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正紀念堂轉型未定 立委質疑修復預算


發佈時間:2018/03/28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1: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正紀念堂轉型未定,國民黨立委柯志恩針對中正紀念堂編新台幣2132萬元修復迴廊屋頂提出質疑,擔心工程做好圍牆就要拆。文化部次長楊子葆說,公共品質和轉型應分開來看。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文化部107年度預算,其中,立委對中正紀念堂編列2132萬元,修復迴廊屋頂琉璃瓦工程有諸多討論。

 

中正紀念堂如何轉型還有待社會凝聚共識,不過,柯志恩指出,「中正紀念堂前途未卜,各界有許多想法,一年花了2132萬元修復屋頂,要是第二年就被拆除,到底有沒有花錢的必要性」。

楊子葆表示,文化部長鄭麗君指示,中正紀念堂轉型討論工作坊還要再增加場次,預計會舉行到八月,下一階段還有北、中、南、東的公聽會,行政程序還需要一段時間,預計今年底還不會有中正紀念堂轉型的社會共識。

楊子葆強調,「就文化部立場,不會對公民討論有任何的預設立場」;不過,他也說,中正紀念堂目前還是國定古蹟,「短期內遇到公共安全、公共服務品質問題,以及國定古蹟的維修,文化部依法都要做,這兩個不能混為一談」。
 

同時,楊子葆表示,未來中正紀念堂的硬體維修費用仍然會編列預算,「維持公共安全品質的保障是文化部的責任,不能讓民眾在裡面受傷,公共品質和轉型正義應該分開來看」。教委會最後也同意這項預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正紀念堂#轉型#修復#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552

0.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