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菊若任蘇貞昌競總主委 陳明文:未違行政中立


發佈時間:2018/04/19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11:19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立委陳明文今天回答內定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若接任新北市長競總主委,是否違反行政中立時說,陳菊是特任官,行政中立法規範公務人員,法的立場沒問題。

民主進步黨選舉對策委員會(簡稱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上午接受「蔻蔻早餐」節目專訪,主持人問新北市長民進黨將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由陳菊擔任蘇貞昌競選總部主委是否已定案?陳明文說,還沒有定案,蘇貞昌希望黨能夠協調陳菊出任新北市長選舉競選總部主委,有這種想法。

 

外界質疑陳菊若接任新北市競選總部主任委員恐違反中立?陳明文說,行政中立法規範的對象是公務人員,基本上陳菊是特任官,在法的立場上應該沒有問題。

主持人追問新北市長選舉總幹事是林錫耀?陳明文說,目前是這樣規劃。

民進黨決定徵召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後,由陳明文擔任董事長的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隨即發布民調,指稱蘇貞昌領先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人侯友宜,國民黨批評這是假民調。陳明文說,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是智庫,不只做民調,包括與產業聯結,提供資訊給立委問政資料。
 

陳明文說,蘇貞昌要選新北市長不是一天完成,經過很長的鋪陳與布局,智庫很多時間上都在觀察蘇貞昌選新北市長的情況,了解到蘇貞昌要到中央黨部就做民調,國民黨要怎麼講都尊重。

2018年九合一選舉選輸到底誰負責?陳明文說,2018縣市長選舉不管是連任提名、執政縣市用民調產生、非執政縣市用徵召,整個過程由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與選對會做整體布局、規劃,這場選舉的勝敗,應該由洪耀福與選對會負全責。

陳明文說,整體布局快要完成,民進黨對2018縣市長選舉是樂觀的,會審慎面對這場選舉,「成敗當然我們要負責」。

主持人問總統府秘書長、行政院長都不須負責嗎?陳明文說,選舉成敗責任由選對會負責,選舉過程中,行政部門可給的支持或協助,在能力與法律允許的情況下,執政黨當然希望協助,選舉就選舉,跟行政部門有什麼關係?

這項說法恐被質疑選對會在築防火牆,讓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不用負責?陳明文說,沒有這回事,選舉整體布局與規劃,當然是選對會負責,由他、洪耀福與林錫耀負責。

對於新北市選情,陳明文說,兩黨勢均力敵,不能太樂觀但有贏的把握,從民調數字上,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任內,新北市民是記得、懷念、期待的,希望蘇貞昌帶領新北市的發展。

被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參選新北市長的可能性?陳明文說,從黃國昌的政治行為觀察,目前黃國昌應該沒有這種規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秘書長#陳菊#新北市長#選舉#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16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