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評未來式 環保署規劃責任回歸經濟部


發佈時間:2018/04/18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6: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企業對於現行環評制度頗有微詞,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表示,未來規劃環評的責任將陸續回歸各事業主管機關,希望在環保觀念普及下,環評程序在10年內,在經濟部就可完成。

深澳電廠在環評過程中頻頻傳出爭議,企業界也有建議,三三會副理事長許勝雄就認為,環評結果應該作為行政部門施政的參考,並應將參與官員的比重從現行的1/3提高至1/2;三三會顧問陳龍吉更建議,環評不應該具有投資計畫的否決權。

 

李應元回應,環評委員會的組成結構在環評法中有明確規定,要調整需要修法,不過環保署的態度也樂見將環評的責任回歸各事業主管機關,在社會已能普遍將環保觀念作為普世價值下,環評程序可以在經濟部內就完成,且外界也不會有球員兼裁判的疑慮。

針對深澳電廠的問題,李應元則指出,未來還會找第三方單位按國際標準再做一次模式模擬,且深澳電廠在規劃時就針對氮、硫及懸浮微粒有嚴格規範,內部預估,就算未來整體發電量增加,空污也將再降低30%以上。

李應元表示,如果可以,沒有人希望再建燃煤電廠,但就產業需求而言,現在就是做不到,不過深澳電廠將是台灣最後1座新建的燃煤電廠;李應元也說,降低污染也需要產業政策的配合,低耗能的高端服務業一樣能創造收入、就業,高耗能的石化、鋼鐵等產業未來持續要調整。
 

李應元也呼籲,產業界針對空污、水污防制的設備錢不要省,例如日月光過去雖然在高雄造成污染,但在改善設備後,現在廢水都已回收再利用,不但節能而且減碳,畢竟佔空污3成以上的1400萬汽機車污染源相當分散,占空污來源27%至31%的工業大煙囪,常常是眾矢之的的焦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深澳電廠#環評#環保#經濟部#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82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