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議! 吳茂昆又遭爆曾任共軍色彩公司顧問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23:44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才被爆曾在「中國科學院」當過顧問,現在又被爆出曾在大陸一家有「共軍色彩」的科技公司當技術顧問,而且時間點在2004年,也就是他擔任國科會主委時。但對此,吳茂昆強調這完全是「莫須有的指控」。

圖/TVBS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臉書,貼出這篇文章,說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不只被爆擔任大陸中科院顧問,還有人傳連結給他,一位台灣吳茂昆院士在2004年擔任大陸「西部超导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技術顧問,不知道此「吳茂昆」是不是那個吳茂昆。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是有軍方色彩的一個單位,那我的質疑是,這兩個吳茂昆是不是同一個人,那要請新任的教育部長能夠把事情說清楚。」

圖/TVBS

羅智強說更重要的是,如果這兩個吳茂昆是同一個人,那麼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在2004年當時他可是國科會主委。羅智強質疑,一個部長級高官跑到有中共軍方色彩的機關當技術顧問,難道不用查有沒有違法、洩密之嫌?
 

羅智強:「感覺上好像就是同樣的類似的事情,藍營做了就是罪該萬死,綠營的人做了就是榮華富貴、官運亨通。」

強調事態嚴重,因為準教育部長吳茂昆週四即將就任了,現在卻連環爆出與大陸包括學術單位甚至有軍方色彩的公司當過顧問,羅智強忍不住點名北檢,要不要也該約談一下了。

圖/TVBS

對此,吳茂昆只發表簡短書面聲明,強調「這完全是莫須有的指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長#吳茂昆#共軍#顧問#羅智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683

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