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首創公共監測平台 掌握災情零時差

記者 林家瑜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5:03

新北市府趕在梅雨季來臨前,啟用水災的公共監測平台。這個平台是透過電視數位化所建立的,加上24小時的紅外線監視器,讓防災、救災可以即時掌握。

圖/TVBS

 
三重區長,一眼就認出自己的轄區,直呼監視畫面好清晰。透過巨型手機上的這16個小畫面,就是新北最容易積淹水地區的監視情形,例如石門三重三峽新店等地,都能被24小時監控,透過手機即時掌控災情,迅速地應變。

三重區長劉來通:「有了這套監測的系統之後,我們可以即時,第一時間隨時就可以掌控。」

圖/TVBS

這次能夠架設監測平台,是因為新北市去年10月底,完成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數位化以後的民眾家中的電視,不再使用類比訊號,而是直接用寬頻網路傳送資訊,就像家裡有了第二條網路線一樣,而且可以傳的訊號更快更多。
 

為了防治水災,新北市政府在20個最容易積淹水地區的,學校馬路河流附近,裝設24小時的紅外線監視器,再透過家家戶戶電視數位化,所建立起來的寬頻網,把監測的畫面,即時傳到各區長和校長的手機app裡,各行政單位就能隨時判斷,是不是要停班停課。

圖/TVBS

新北市長朱立倫:「我也希望將來這個服務能夠更擴大,包括環境監測等等。」

透過這個大平台的即時監控,除了讓防災救災更即時之外,也可以讓市府內部因地制宜,掌控狀況,立即判斷,減少決策的失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測#雨量#梅雨季#數位化#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42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