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森鐵1年出軌4次! 員工爆料:保養未落實

記者 黃子倩 紀建亨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5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5 18:46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今年一共發生4次出軌意外,現在有內部員工爆料,火車頭應做的四級保養,包含檢修墊片等等,但第一輛完成檢修的火車頭不僅該換的設備沒有確實更新,而且還看得到油漬,貿然上路嚴重的話恐怕會起火出軌;對此森鐵處出面駁斥,強調檢修工作尚未完成,絕不會偷工減料。

圖/TVBS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今年一共發生4次出軌意外,現在有員工出面爆料,火車頭四級保養不確實。

根據投訴人公布的照片,第一輛完成檢修的火車頭,油管上黑漆漆的油漬沒有弄掉,底下很可能有管線破裂,另外空壓機沒有清洗、重上油漆,加上傳動系統也有相同問題,而且全都沒有依照規定拆封檢查,就連避震系統也沒有更新,質疑該換的都沒有換,是拿旅客的生命安全開玩笑。

圖/TVBS

投訴人:「油管噴出那個油漬,大概這個是很危險,因為油管它不管是柴油就是燃料油,或者是潤滑油,那是屬於高溫的狀態,萬一它著火的時候(就很危險)。」
 

根據鐵路機車車輛檢修規則的規定,一、二、三級檢修保管紀錄為3年,四級檢修保管紀錄為12年,不過投訴者指出,這次大檢修根本看不到任何檢修保管紀錄,之前完成第一輛四級保養的車頭出廠,現場人員細看螺絲、墊片、線路等也根本沒有拆解、更新。

圖/TVBS

森林鐵路管理處處長林治平:「目前我們現在都還在做維修的動作,都還沒有完成,所以這個維修的整個過程我們要確保安全,才能讓這個火車上路。」

森鐵管理處出面駁斥,車齡12年以上必須做的四級保養,消耗品一定會更換並做紀錄,另外也會將零件拆解下來仔細檢查,會以行車安全為優先考量,絕對不會偷工減料。

森鐵火車頭近20輛,由台鐵負責發包,採分批進廠維修,林務局目前上網所公告的引擎標案,是為了7月接管森鐵後做準備,在林務局接管前森鐵連續出問題,又有員工出面爆料,林務局該好好重視問題,免得到時候發生不可測的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山#小火車#出軌#保養#森鐵#林務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21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