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稅季將至!「遊戲式、分戶頭」 APP助理財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4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4 18:40

有立委質疑,財政部4年來超徵5千億,第一季稅收甚至創下新高,財政部對此卻閃爍其詞,不願正面回應,然而下個月就又是報稅季了,對不少民眾是一種負擔,理財專家就建議,民眾要確實釐清楚每月支出的類別,錢花在哪才能從哪裡省。

圖/TVBS

 
民眾:「剛開始在繳而已,會覺得有點額外支出,大概要繳4、5萬左右,反正該繳的還是要繳,也沒有什麼錢可以逃。」

迎接5月報稅季,荷包面臨生死大關,要吐大筆稅收讓小資族好頭痛。

圖/TVBS

虛擬城市邊蓋房子也能邊賺虛擬幣,想像遊戲APP一樣累積財富,不怕沒錢繳稅,關鍵在要落實每日記帳。
 

APP不單只是個趣味遊戲,還結合了記帳功能,新增一筆記帳就多蓋一間房,走可愛風激發玩心,讓你默默定期記帳,更特別是還能設定發薪日歸零,完整知道扣除每月花費還剩多少餘額能夠活用。

財金作家李柏鋒:「你可以去區分說這一筆支出,到底是一種消費、還是投資。」

專家說一開始記帳很難,得先引發興趣,但要養成習慣。

如果想走精簡風,另一款APP也能設定整月花費預算,再分不同銀行、帳本甚至外幣帳戶也能設定,知道自己每個月還剩多少能運用,詳細分析才能真的節流。

民眾:「台灣跟別的國家比稅算是沒有這麼重,但我覺得相對應給人民的福利沒有到那麼好。」

圖/TVBS

存錢、理財規劃固然是一回事,但上班族更擔憂的是稅負問題。

 
先前立委更踢爆,財政部近4年疑似超徵5千多億,等同每個人多繳了2.2萬的稅金,從財政部第一季稅收資料來看相當可觀,光是營業稅就比去年同期多105億,證交稅創7年新高,菸酒稅也增加51億屢屢創下新高,不過財政部官員不願正面承認。

民眾繳稅苦,還只能從小地方東省西省,做足理財規劃自立救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報稅#記帳#稅金#超徵#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1095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