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秉叡談退選 支持度輸侯友宜逾30個百分點


發佈時間:2018/04/13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19: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退出新北市長選舉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天說,看到民調支持度落後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人侯友宜30個百分點以上,心情很複雜,只能怪自己努力不夠,未來秉友會將擴大規模,也將做馬拉松式經營。

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天親自約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勸進選新北市長;會談逾一小時,蘇貞昌允諾出征新北。

 

吳秉叡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中午他宴請地方同仁吃飯,出席率也很高,他開玩笑地說,「同情票還是有用的」。這陣子很多幫助他的人,未來會常聯絡感情,而「秉友會」目前只在新莊、三重、蘆洲,未來要擴展到板橋、中和、永和等地。

名嘴周玉蔻日前表示掌握一份民調,民進黨曾在今年3月初、及3月22日到23日做新北市長選舉民調,做為徵召參考,數字顯示,民進黨推出蘇貞昌參選新北市和國民黨侯友宜對決,支持度39%對39.1%,僅落後0.1個百分點;游錫堃31.5%對侯友宜46.2%;吳秉叡19.7%對侯友宜55.2%。

周玉蔻表示,民進黨選對會就是以這份科學民調勸退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吳秉叡等人。不過,民進黨隨即發布新聞稿表示,不知民調從何而來?
 

吳秉叡說,當自己看到那份對比式民調後,「心情很複雜」,黨中央說時間已經到關鍵點,支持度就是輸侯友宜30個百分點以上,這時候只能怪自己努力不夠、基層認同度不夠,決定權就是在選民手裡,「要是我民調夠高,誰也不能把我弄死」。

媒體詢問,支持者是否會轉為支持蘇貞昌?吳秉叡說,有一段時間要轉換,據說新莊有好幾位里長很傷心,自己會去勸說一下;未來新北市如果有重要行程還是會去跑,「要做馬拉松式經營」,自己也會檢討如何處理議題、經營媒體關係。

吳秉叡表示,如果還有下次參選機會,要以這次做經驗,拉抬民調要有更多做法;他也說,再困難的局都選過,「可以選輸,不能選爛」,選輸還能蹲點繼續耕耘,未來選民還有可能支持你;選爛的話就是永遠出局,以後再出來選,選民也會覺得你不適合搞政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吳秉叡#退選#民調#侯友宜#努力#選民#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862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