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卡管! 台大師生確定提告潘文忠瀆職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2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09:23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中央社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上任案持續卡關,不滿教育部「卡管」,台灣大學師生組成自主行動聯盟,決定於今(12日)到地檢署告發潘文忠及其人事處長陳焜元,拒絕遵守《大學法》所規定聘任義務,涉犯《公務員瀆職罪》。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台大自主行動聯盟表示,《大學法》規定,公立大學校長的聘任,應在現任校長任期屆滿10個月前,或因故出缺後2個月內,由學校組成的校長遴選委員會選出新校長,並由教育部聘任,認為「教育部身為《大學法》的主管機關,有嚴格遵守的義務」。

 

台大師生自組自主行動聯盟,告發教育部長潘文忠瀆職。圖/TVBS

而台大前校長楊泮池於106年3月18日表明不續任,教育部長潘文忠在3月23日發函,要求台大盡速展開遴選,台大也在107年1月5日遵守要求,選出新校長管中閔;台大自主行動聯盟指出,不料教育部竟拒絕遵守《大學法》規定完成聘任,造成台大對內無法推展校務,對外無法進行國際交流,嚴重影響台大國際學術地位。

更指教育部長等身為公務員,明知負有聘任台大校長之義務,並無實質審查權限,卻以「審查」之名無限期拖延聘任期限,「顯已怠忽職守並廢弛職務」。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圖/TVBS

台大自主行動聯盟表示,「我等師生及校友不忍台大繼續蒙受重大損害,不得已決定提起本件刑事告發,控告教育部長潘文忠及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等涉嫌犯《公務員瀆職罪》,請求司法盡速偵查。」以還台大及全體師生公道,維護大學自治與學術自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中閔#卡管#潘文忠#台大師生#台大自主行動聯盟#提告#瀆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66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