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泰金終止馬國併購 顧立雄仍看好金融新南向


發佈時間:2018/04/11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0: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泰金控今天發布重訊,宣告收購加拿大豐業銀行馬來西亞子行終止。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由於涉及雙方保密事項,無法代為說明情況,但他強調金融業佈局新南向仍有很好機會。

國泰金控上午代子公司國泰世華銀行與國泰人壽發布重訊,宣告終止收購加拿大豐業銀行(The Bank ofNova Scotia Berhad, BNS)馬來西亞子行100%股權,指出收購案在合約約定的期限內無法完成,故各方同意終止合約。

 

對此,顧立雄上午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已收到此一訊息,但主管機關不方便代為說明原因,因為涉及雙方保密事項。但他認為這不能說是金融業發展新南向的挫敗。

媒體提問,國泰金收購BNS失敗,是資格不符還是人的問題?是政治問題還是商業問題?顧立雄回答「都不是」,強調監理機關不方便代為回答,但他重申這並非挫敗,併購案本身商業因素上沒有問題,整體來看也非政治因素,他認為國泰金仍會持續佈局新南向。

媒體追問,台灣金融業想透過併購方式進入東南亞市場,但中信金、國泰金陸續失敗,未來國銀還有機會嗎?顧立雄認為,「還是有相當好的機會」。
 

顧立雄表示,東南亞國家人口紅利高,但銀行運作上沒有台灣成熟,假設一些比較符合當地的新型態服務進去,應該有機會,例如數位銀行或網路銀行,這些都是蠻好的利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顧立雄#國泰金控#收購#國泰世華#國泰人壽#銀行#金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1310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