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總統馬英九抵舊金山 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意


發佈時間:2018/04/11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2: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搭機赴美訪問的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一早前往舊金山中國城聖瑪麗廣場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意,受到僑胞熱烈歡迎,現場「馬總統好」的歡呼聲不斷。

前總統馬英九在儀式後表示,這次出訪是應史丹佛大學邀請,明天將發表專題演講。

 

馬英九說,自己對舊金山印象深刻,因為1971年他就曾到這裡學習。這次一到舊金山就能向國父銅像致意,真是「快慰無比」。因為,他是國父孫中山的頭號粉絲。

他指出,國父銅像座落的聖瑪麗廣場具有獨特的歷史意義。1910年,洪門致公總堂在此募款40萬美元協助革命。他感謝國父10多年的堅持和奮鬥,終於創立了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

在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馬鐘麟的陪同下,前總統馬英九在獻花儀式後,由聖瑪麗廣場步行前往金山國父紀念館,並與僑胞見面。
 

舞龍舞獅的開道下,一行人沿途受到熱烈歡迎,前總統馬英九也親切的揮手打招呼。不少遊客駐足圍觀,搶拍難得一見的盛況。同時,舊金山警局出動人力維護治安,關閉及駐守相關街道。

金山國父紀念館館長鐘維君表示,現在的國父紀念館是1910年國父創立革命文刊「少年中國晨報」的所在地。館裡還保留了許多革命時期的黑白照片和珍貴文物。很高興前總統馬英九這次能舊地重遊。

馬前總統在離開國父紀念館前往柏克萊大學時,抵不過熱情僑胞的要求,一一與僑胞握手、簽名。

一位曾是馬前總統的鄰居,如今定居舊金山的高齡老先生,特別帶了一張馬英九6歲的兒童照,贈與留念。

馬英九這次出訪舊金山,4天行程滿檔。今晚將出席僑宴,明天前往史丹佛大學,隨後參訪特斯拉(Tesla)、Google等科技公司,13日凌晨搭機,預計14日清晨抵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赴美#訪問#國父#銅像#獻花#舊金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1379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