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史上最大咖總統府秘書長


發佈時間:2018/04/02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6: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只為了等待陳菊點頭,總統府秘書長一職曾經很長時間虛懸,如今塵埃即將落定,陳菊終於即將接任這個顯然並非絕對必要的職位。僅僅這樣的過程,就顯示,接下府秘一職,不是蔡總統賞個官位給即將離開高雄市的花媽,而是菊姐總算願意給小英面子。因此,陳菊很可能將是史上最強勢的總統府秘書長,是蔡總統統御民進黨各派系與賴清德內閣的利剪,而有陳菊為小英護駕,最近三不五時砲打總統妄議中央的阿扁總統,大概也得收斂些許,否則真的就要「不利保外就醫」了。

為了2020年能夠連任,防止柯文哲出來亂,蔡總統不惜力抗綠營內的反柯聲浪,在台北市長提名上對柯各種禮讓。為了防止黨內山頭挺賴倒蔡,蔡總統只能請出比賴輩分高,實力與聲望也足以有效壓制阿扁那種等級大老的陳菊。

 

問題是,如果蔡總統所有麻煩問題幾乎都要靠菊姐擺平,試問,今上究竟是姓蔡還是姓陳呢?這種權力的矛盾,可不是靠交情、道義就可以解決,而是二虎一山,潑猴們終究只會挑一虎效忠聽令,被冷落的一虎,或是覺得自己遭架空,或是認為自己沒得到應有的尊重,心理都很難平衡,遲早要奪回所有權力與光環,或是拒淌渾水,揮袖而去。

習近平很幸運,有王岐山願意幫他打虎,穩住大半壁江山,但誰也說不準這樣的合作能否長久延續,或是能夠延續到哪時?

李登輝很厲害,能用閣揆寶座誘使郝柏村幫他對付老國民黨,之後再把郝一舉翦除,堪稱藝高人膽大乾淨俐落之作。
 

陳菊是王岐山還是郝柏村?答案尚不可知。但總統府秘書長這個職務實在太小,與陳菊的經歷、實力太不相稱,小英非等到花媽點頭才甘心,菊姐拖了那麼就終於願意屈就,顯示陳菊未來必然是個實質影響力很不一樣的總統府秘書長,不但賴清德、阿扁與民進黨各山頭都要學習適應,就算小英總統也必須至少先讓渡一部份權力給這位大姊大秘書長,學習當個說話小聲一點的總統。

至於菊姐和小英的關係會怎樣變化?不需要太久,也會看出點端倪。權力與人性的糾葛,永遠有說不完的故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陳菊#秘書長#總統府#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758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