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首訪非友邦史瓦濟蘭 直飛不過境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9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22:02

慶祝台灣與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建交50週年,總統蔡英文確定將在4月17日搭乘專機出訪,預計停留4天3夜,這也是蔡總統上任後首次訪問非洲,不過行程上只「直飛」史瓦濟蘭不會過境任何國家,也被外界質疑是否被陸方打壓。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年是我國和史瓦濟蘭王國建交50週年,也是史王恩史瓦蒂三世50歲的生日以及史國獨立50週年。」

3個50頗具象徵意義,總統蔡英文確定即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

圖/TVBS

另一個同樣也在非洲的布吉納法索,這次卻沒列在出訪名單上。
 

外交部長吳釗燮:「布吉納法索他們有自己重要的國際行程,因此這次是不方便接待,但是也跟大家報告一下,我們跟布吉納法索之間關係是非常穩固。」

就怕外界多想,吳釗燮還特意解釋,這回只訪問史瓦濟蘭,總統4月17日從台灣出發搭乘專機,將停留4天3夜,4月21日返國,不過全程來回將直飛史瓦濟蘭,不會過境任何國家。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只要是出訪,過境地點的協商,勢必都會有中共的一些顧慮啦!兩岸關係還是影響我們的對外關係啦。」

圖/TVBS

過去陳前總統訪非也曾有未過境前例,馬前總統則是過境過杜拜也去過印度孟買,這回在敏感時刻,蔡總統訪非沒過境任何國家,不免引發外界質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友邦#非洲#史瓦濟蘭#直飛#蔡英文#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746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