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 賴清德:歡迎台商回台投資


發佈時間:2018/03/29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0: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戰開打,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請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務必提供廠商必要協助,幫助供應鏈轉型,以及歡迎台商回台投資,降低衝擊;另將協助業者釐清台灣鋼鋁的「含中成分」。

美國總統川普美東時間22日簽署301調查結果,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高關稅與投資限制,中國也在不到12小時後提出報復清單。

 

國家發展委員會上午在行政院會向賴清德報告「美中貿易摩擦的可能影響及因應」。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賴清德在會中表示,美國為全球最大經濟體,政策動向備受國際矚目,近期美中貿易摩擦升溫,可能波及全球經濟及金融市場穩定,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發表四大指示,分別是加大台灣研發生產比重、加速台灣內需投資、提高創新能量與多元布局。

賴清德表示,面對這一波經濟局勢,請經濟部協助業者釐清台灣鋼鋁的「含中成分」,並請政務委員鄧振中、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及經濟部等,持續和美國協商與溝通,也應該再前往美國力爭豁免關稅加重,以確保台灣經貿利益。
 

賴清德說,美中貿易紛爭,請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務必提供廠商必要協助,幫助供應鏈轉型,以及歡迎台商回台投資,降低衝擊。

因應對策方面,賴清德表示,請經濟部、科技部持續協助國內企業強化技術提升、關鍵零組件製造,擴大創新能量,加強科技發展和智財權保護,落實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同時加速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能源轉型、都市更新、社會住宅、長照等有助於擴大內需的發展計畫;並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協助企業全球布局,以分散巿場與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台商#賴清德#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96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