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管提案「擱置等於退回」 台大球丟回教部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23:16

台大新校長人選懸而未決,台大在24日召開的臨時校務會議上,會議代表多數決議擱置卡管5大提案,等於是退回而且再把球踢回教育部。在此同時已有好幾位律師組成義務律師團,協助管中閔打法律戰,如果教育部繼續拖,可能走上行政救濟一途。不過也有法學專家分析,打行政訴訟得花上好幾年,恐怕曠日廢時。

圖/TVBS

 
台大與銀行業者產學合作,推出國內首見的線上大數據課程,除了免費學習還能列入台大畢業學分,新校長人選從1月難產到現在,台大運作看似一切如常,但長此以往隱憂仍在後頭。台大教務長郭鴻基表示,學校更長期的發展或有一些比較重要、未來戰略的方向,還是需要有一位大家長,校長來跟大家一起討論。

不只新校長遲遲未定,另外經費不足也讓台大面臨內憂外患,過去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教育部還有補助31億,但到了高教深耕計畫,今年只剩18億,薪資加研究經費七折八扣,能用的銀彈只剩12億,讓台大很傷神。台大教務長郭鴻基表示,現在就是必須很努力地把每一分錢都用在對的地方,有一些地方沒有錢可能要更精算,但是現在就是很努力地在做這個事情。

圖/TVBS

台大人事室代表(2018.3.24)表示,管中閔的13天以內的行程完全都是在30天以下,也符合本校的規定。校長的位子可不能一直空著,台大24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歷經7個多小時,正反意見激烈交鋒後,包括成立遴選爭議調查小組、檢討校長遴選規章、認定遴選程序因瑕疵而無效、要求遴選委員會報告,並要求學術倫理委員會報告管中閔學術倫理爭議等5大卡管提案,全數遭到擱置,台大也把校務會議資料送到教育部,接下來再看教育部怎麼出招。
 

郭鴻基表示,校務委員會並不覺得應該要合理地去處理,站在學校其他的處室,他們已經覺得他們對這個事情,已經非常清楚地處理了,實在沒有理由校務會議代表再處理。一名台大的學生表示,個人是覺得校長出來會比較好,因為他有很多理念,還有跟學校本身經費的部分,而他也認為,如果新校長不出來,學校整個行政效率會被拖垮。

眼看教育部、陸委會、北檢甚至連監察院都動作頻頻,現在有律師串聯,義務替管中閔打法律戰。從《大學法》第九條來看,公立大學校長由遴選委員會公開選出後就該由教育部聘任,當教育部超過2個月沒作為就能提起訴願,如果被駁回可再提起行政訴訟,但學者分析,行政救濟手段恐怕曠日廢時。

東吳法律系副教授胡博硯表示,行政救濟要先去向教育部訴願,訴願完之後如果教育部不同意的話,再繼續打行政訴訟,打行政訴訟基本上來講,目前人民的勝訴率大概是10%到20%左右,如果真的要打訴訟的話,這個訴訟打下來可能是5年的事情。

圖/TVBS

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李惠蘭表示,從1月到現在3個月,竟然連一個校長都搞不定,照理來講應該是行政單位要求各個學校必須要依法行政,但是可笑的是反而是,學校要求教育部要依法行政。

卡管爭議持續延燒,不僅再度引發社會對立,就怕也連帶葬送台灣第一學府競爭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管中閔#律師團#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71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