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開校務會議 「卡管vs.挺管」激烈攻防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4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4 13:31

台大臨時校務會議,原定要討論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各種爭議,但召開2個多小時仍卡在程序問題,會議現場瀰漫火藥味。原本是下午才要討論的,包括管中閔涉及資訊揭露、利益迴避、違法兼職、學術倫理等,代理校長決定挪到上午集中討論。


 

台大臨時校務會議,討論新任校長遴選爭議,各方立場都來開會。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強調將會完全行政中立,由校務會議代表來做釐清討論;台大工學院院長顏家鈺則說這一部分是教育部權責,現在所謂的校務會議沒有這個權利,只能盡力做事。



臨時校務會議發起人方綺強調,台大沒有校長已經很久了,「我們相信一個正當行政程序,對於一個公立學校來說,是比迫切擁有一個校長更重要的事情。」但會議開始光是程序,遴選委員是否迴避問題就爭論快2個小時,會議現場瀰漫火藥味。
 

台大學生會長林彥廷說,針對校長候選人能不能迴避,以及遴選委員應不應該迴避兩項投票,他申請自行迴避,請秘書室列入紀錄,免得會議紀錄無效。台大學生會長離席,原本是下午才討論,包括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涉及資訊揭露、利益迴避、違法兼職、學術倫理等,集中討論。



管中閔原定2月1日上任,但外界質疑聲浪不斷,上週又傳出赴廈門大學兼職,台大已發函廈大查證,廈大回函並沒有給管中閔兼職、給薪,也沒有指導學生。

教育部8度發文給台大,被外界解讀為「卡管」,台大學生發起肥皂箱論壇,要求大學自治,至於管中閔日前再臉書上PO文,要求教育部3月底前給答案,而教育部僅允諾將會依照校務會議結果適性處理,也就是說這場校務會議,挺管、卡管兩派人馬激烈攻防,將決定台大校長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管中閔#卡管#台大#校長#利益迴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60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