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 核二2號機發電才1天就跳電


發佈時間:2018/03/28 20:41

核二2號機昨天開始併聯發電,沒想到今天(28日)中午就發生跳電!台電初步說明疑似是蒸氣量不穩,「旁通閥」啟動保護機制,造成核二2號機跳電,已經排除!但要等原能會確認沒問題之後才能啟動。立委痛批要求台電董事長、原能會主委下台!

圖/TVBS

 
台電掛保證核二2號機不會重演跳電,沒想到才併聯發電1天又跳電!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開機1天就出事了,這不是諷刺而已,這是讓人民恐慌的一件事情,我看這個電價今年是非漲不可,不是3%而且還會繼續上漲。」

27日台電的網站可以看到核二2號機已經供應發電量,28日2號機發電量就馬上掛零。台電解釋,是反應爐自動安全停機。
 

台電人員:「主汽機或發電機有怎樣問題的時候,那我這麼大量的蒸氣沒有辦法進入主汽機裡面那怎麼辦,就必須把旁通閥自動打開,控制系統本身需要調教跟測試。」

反應爐自動安全停機,詳細原因還要調查,目前沒有無放射性物質外洩。核二2號機才上工1天就出意外,兩週前台電跟原能會可是用烏紗帽掛保證!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相信你們的判斷,再啟動如果出事誰要負責任?台電董事長願不願意負責?」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是,當然負責,我們負起應有的責任。」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原能會主委你現在也跟大家打包票說安全,只要一併聯之後再出事,你是不是負責下台?」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我負我該負的責任。」

圖/TVBS

 
朝野立委都氣到跳腳,要求台電原能會29日提報告。時代力量跟國民黨要求台電董事長跟原能會主委下台,跳電事件讓阿公級的核二廠安全性打上問號跟驚嘆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二#跳電#台電#電價#核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15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