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軌二期進市區!塗銷車格 交通黑暗期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8:04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施工進入人口稠密的美術館跟大順路,沿線路邊汽機車停車格全部塗銷,汽車減少328格不補、機車塗銷555格將補回510個;不少用路人氣炸,甚至家門口無法停車,每個月要花2800元租車位、走路15分鐘,也有機車族打算把車停進美式賣場再走出來上班。由於輕軌橫跨中華、博愛、民族等六條主要道路,交通黑暗期時間恐怕拉更長!

圖/TVBS

 
鋪好鋼筋、補強鐵道,輕軌第二階段工程從哈瑪星延伸進美術館路。

挖開人行道鏟掉停車格改放紐澤西護欄,未來13.4公里長的輕軌經美術館路接大順路,將塗銷555個機車格,預計回補510個少了45個,至於塗銷的328個汽車格,由於捷運局統計沿線周邊停車場還有1085個剩餘空間,不會再新增。

女騎士:「我應該就隨便找位置停了吧,而且也會應該被居民罵爆。」

 
圖/TVBS

未來大順路增加輕軌之後,原來的中間行道樹會保留存在,但是最內線車道會變成輕軌的軌道,而中線依舊保留,但是最外側車道原來的停車格會塗銷變成慢車道。

要是三線道變兩線道,大順路勢必更塞,輕軌可能帶來的衝擊跟憤怒早在住戶心中蔓延開!

圖/TVBS

住戶:「變成騎樓這邊就不可以停車了啊,那你這樣每個月要多花多少錢,至少2千8租車位,我們這些中古車行都不能做了就變停車場了啊。」

抗議布條寫著想要捷運不歡迎輕軌,住戶點破輕軌影響,因為大順路是東西向幹道,也就是說輕軌會跟中華、博愛、自由、民族、建工、九如,六條主要幹道垂直交錯,矛盾的是台鐵正在地下化,結果輕軌卻在地上跑。

捷運局主秘吳嘉昌:「由我們的改道措施,還有我們的這個路口的『半半施工』,還有橫交路口的臨時停車彎的劃設,我們基本上也能維持目前的車行的水準。」

對於施工黑暗期,交通局規劃改道或是增加綠燈秒數紓解車潮,但就怕輕軌完成後塞車的夢靨還沒結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軌#停車格#減少#抗議#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82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