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喊我挺妳!改判惹議 司法院推性平職場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3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9:35

帶頭喊我挺妳,司法院召開重大記者會!原來是為了陳姓前法官性騷擾的改判案緊急召開性別友善委員會,說未來所有司法人員都得要性別意識培力,要求得把性別平等內化,因為大家都可能審到有關性騷擾案件,以這次職務法庭來說,4名男法官和1名女法官組成,性別有懸殊,委員會研擬,往後也加入公民團體一起審判,不讓自家人審自家人,讓外界詬病。


 

司法院長官帶頭喊我挺妳。只是這句我挺妳是在法官性騷擾案改判之後才說出口,似乎有點為時已晚,因為各界針對陳姓前法官從免除職務到復職僅罰薪,輿論發酵,司法院才發現司法人員的性別意識似乎有些欠缺。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表示,會強調這個課程的原因就是為了性別平權的意識和素養,也說現在愈年輕的司法人員敏感度也愈高。



坦承這次的性別友善委員會就是針對改判而召開,因為外界不滿職務法庭從審判長林文舟到陪審法官,只有謝靜慧法官是女性,性別比例不但懸殊更沒有利益迴避,最後謝靜慧乾脆請辭退出,逼得司法院只好研議未來法庭應該要增加外部委員公民團體或是專家的機制,免得再度有球員兼裁判的情況。
 

呂太郎也表示,不只是職務法庭的這5位,所有的法官每一年都要接受一定的時數。但針對提升性別意識培力就是要求法官們要上課,偏偏一年只需要上3個小時,真的夠嗎?



因為司改會認為沒有衡量機制,能有多少實質幫助,儘管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強調將會強化性別平權意識,討論出三大方案要求司法人員全面檢討,先前司法院也曾對外表示,這回改判結果的確不符合社會期待但要平息排山倒海的民怨,只怕需要司法體系徹底覺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司法#我挺妳#教育課程#性別#平等#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28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