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會後兩岸關係? 陸委會:將心比心求同存異


發佈時間:2018/03/22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8: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兩會落幕,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針對陸方涉台說法表示,兩岸僵局對雙方都沒有好處,若北京方面能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求同存異,相信兩岸僵局能迅速化解。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國兩會期間皆提及涉台內容。習近平表示,陸方有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李克強也說,陸方不能容忍任何台獨企圖,也不能允許外國勢力打「台灣牌」,這會給兩岸同胞、兩岸關係帶來困難。

 

中國兩會後,陸委會副主任委員邱垂正在第一場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兩岸和平穩定雙方都有責任維護,不是台灣單方面責任,也不是陸方以威脅恫嚇可以達成的。

他說,兩岸僵局對雙方都沒有好處,只要北京方面能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求同存異,相信兩岸僵局能迅速化解。政府認為,化解僵局的鑰匙就是站穩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的立場,及在過去歷史事實及政治基礎上求同存異。

針對新任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邱垂正說,政府向來不評論中國大陸人事異動。兩岸必須要共同努力創造機會,相向而行,透過溝通解開彼此心結,實現兩岸榮共存願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兩會#兩岸#僵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77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