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上台挺子喊凍蒜!台大狂師:立刻廢止保外就醫許可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8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8 16:04

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因兒子陳致中參選高雄市議員,向台中監獄申請出席昨(17)晚舉行的造勢活動,中監考量2人父子關係後同意,但需遵守「不談政治」、「不演講」、「不上台」、「不接受採訪」的「4不」原則。不過在造勢晚會最後,陳水扁還是違反條件,上台贈送菜頭,並跟支持者高喊「凍蒜」!對此,台大政治系網紅教授李錫錕痛批,陳水扁身為一個「高級受刑人」,是故意挑戰紅線,呼籲法務部長邱太三因立即廢止扁保外就醫許可。

圖/TVBS

 
 
李錫錕表示,自己前陣子才呼籲蔡總統應該要慎重處理陳水扁保外就醫卻趴趴走,造成社會觀感不佳的問題,沒想到昨天陳水扁竟然無視矯正署和中監訂出的「不談政治」、「不演講」、「不上台」、「不接受採訪」的「4不」原則,直接上台替兒子陳致中的競選造勢。講句不客氣的,法務部其實已經對扁「量身訂做」、「委曲求全」、「給予特權」了,扁身為一個「高級受刑人」,就應該而且必須接受這些最低限度的限制。
 
李錫錕認為,陳水扁上台顯然是故意挑戰紅線,正是違反合法合理的要求,站台助選去影響選舉與政治,根本是完全不把法務部和中監放在眼裡,甚至可以說已經到了完全不顧司法威信的程度。
 
李錫錕呼籲,邱太三應該立刻廢止陳水扁保外就醫許可,若不能馬上依法廢止,甚至再繼續給予不合情理法的「特權」,勢必重創人民對司法與蔡總統的信任,並激化社會不必要的對立,這絕對不是人民所樂見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錫錕#錕P#陳水扁#陳致中#競選#造勢#站台#中監#法務部#邱太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564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