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動旅遊!外傳觀光局砸8千萬「邀」米其林

記者 吳姝叡 陳韻涵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4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20:11

很多人希望可以透過米其林指南提升台灣的餐飲和觀光環境,不過外傳米其林其實是觀光局砸了8千萬找來的,而且明明是納稅人的錢,卻只有台北出版米其林,對中南部來說似乎不太公平。對此,觀光局表示,並非買來而是透過贊助模式,金額小於4千萬。


 

米其林在台北舉辦記者會同時也公布了摘星的餐廳,不過卻被人質疑是不是為了救觀光而砸大筆錢。連台灣米其林負責人也不斷強調,指南能夠帶動城市發展,更有消息傳出,米其林是觀光局花了8千萬買來的。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表示,這個預算是行政院出的預算也就是全國的預算,不重視中南部的話顯然對中南部不公平。立委認為,花了大筆納稅錢但只有台北和米其林合作,希望未來也能出版中、南部指南,但是要靠米其林達到觀光效益,其實代價還不小。


 

有財經專家透露,其實米其林都是透過各國、地方政府,來出資贊助,全球除了法國都採同樣模式,傳出連新加坡米其林也是旅遊局的主要支持者,預計出資金額恐怕都在百萬美金以上。觀光局主秘則說,其實米其林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並沒有對外宣布合作金額。

澄清沒有花到8千萬,但也承認確實有不成文規定,觀光局也曾說過,並不是花錢米其林就肯出版,這次確實也是受到肯定。而據傳,米其林有大約100位秘密客全都有餐飲和廚師背景,每個月得出差3個禮拜、一年要在130間旅館過夜品嚐240份餐點。美食評論家吳恩文也表示,台灣這個多元餐廳環境,要有足夠理解、深入涉獵的評審來擔任秘密客的角色。



專家認為,米其林這幾年在亞洲地區逐漸紮根,但指南能為台灣提升多少效益,還需要時間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米其林#贊助#觀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91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