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重陽敬老金是白痴政策?柯P:但買票有效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3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16:02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與社會局長許立民,在臉書直播便當餐會。翻攝/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與社會局長許立民,在臉書直播便當餐會。翻攝/柯文哲臉書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在即,也讓柯文哲過去的諸多政策被拿出來放大檢視,尤記得當年柯文哲剛上任,就取消發放重陽敬老津貼,當時更是引發不少長者反彈!而今(13日)柯文哲與社會局長許立民在臉書直播便當餐會,兩人邊吃午餐邊聊,再度提及此事,柯文哲說「這個(重陽敬老金)收買選票太有效了」。

柯文哲說,取消發放重陽敬老金,是理論與實際的差別,理論上要做,且放眼全台,社會科系相關的大學教授對這件事「每個都說對」,但實施上卻很吃力,因為行政系統「每個都反對」。

 
兩人在直播中聊到發放重陽敬老津貼的問題。翻攝/柯文哲臉書

而柯文哲也分析,社會福利就是要照顧弱勢,「不可以有錢沒錢、從郭台銘到遊民每個人都發錢,這個是白痴政策」。因此,與其發錢,他認為應該要建置好的系統,並直言發重陽敬老金「是白痴的政策」,但「這個收買選票太有效了」,惹得一旁幕僚笑聲不斷。

其實去年底時,柯文哲參加首長策勵營時就表示:選連任不用去管別人,如果發放重陽敬老金,他的選情大概就安了,但這也是直接的政策買票,要各位首長堅持下去,往對的方向前進。

而今日直播此事又被提出,許立民也在一旁表示認同「(不發敬老金)的確是比較困難的路,但建置出一個系統還是比較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重陽敬老金#買票#白痴#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06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