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鴻斌性騷改判罰款 司改會盼監委提起再審


發佈時間:2018/03/12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2 12:09
圖/TVBS
圖/TVBS

前法官陳鴻斌因性騷擾女助理被免除法官職務,職務法庭再審後改判不需免除法官職務。民間團體今到監察院陳情,呼籲監察委員對此判決提起再審,不能任由職務法庭姑息性騷擾。

前北高行法官陳鴻斌被控與助理有異常互動遭監察院彈劾,司法院職務法庭前年10月判決免除其法官職務;陳鴻斌提起再審,職務法庭3月8日廢棄原判決,改判罰款新台幣200多萬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今天到監察院前舉行記者會並遞交陳情書,由值日監委陳師孟接下陳情案。

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表示,做出再審判決的職務法庭組成有瑕疵,依法職務法庭的審判長應該是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但再審判決時的審判長並非公懲會委員長,因此司改會要訴請監察委員對此案提起再審。

司改會執行長陳雨凡表示,監察院彈劾後,職務法庭的判決等於對國人宣示「法官利用權勢對助理做出騷擾行為是小事,罰款就足夠」,陳鴻斌如果保有法官身分退休,高額退休金是由全民買單,希望當初提出彈劾的監察委員,應該對此判決提起再審,不能任由職務法庭姑息性騷擾。
 

陳雨凡說,如果由監察委員對職務法庭的判決提起再審,將是一個先例,是一個檢視法律的好時機,也讓大家釐清相關事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鴻斌#法官#性騷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85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