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審查無國界!紐時爆:陸方早將手伸進臉書

記者 【林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7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1: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的言論審查已從大陸境內的網路管控擴大到境外,大陸當局將直接對海外的社群媒體及個人帳號施壓,例如FacebookGoogle等網站,另一種方式則是促使對方重新自我審查。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大陸人權運動家張廣紅去年用美國的社交軟體WhatsApp,和朋友分享一篇批評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文章,因此遭拘留。委任律師事後表示,當事人在WhatsApp社群裡分享的內容和發言全被有心人士列印出來,當作他侮辱政府和中共的證據。

 

報導指出,張廣紅疑似手機被入侵而資料遭竊,WhatsApp本身並無主動參與此事。

圖/TVBS


流亡海外的大陸富商郭文貴,去年頻繁透過網路和錄製影片控訴中共官員腐敗。《紐約時報》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稱大陸官員曾向Facebook和YouTube抱怨,後來臉書就對郭文貴的帳號「禁言」;雖不知這個舉動是否與大陸當局的施壓有關,但社群媒體的處置說詞是稱該帳號未經他人同意即發表他人的訊息,引人遐想。
 

此外,Google的統計數據顯示,大陸政府在去年上半年要求他們撤下高達2290項內容、創下歷史紀錄,而被撤銷的內容大多與恐怖主義有關。對此,Google發言人表示,公司不會針對某項特定刪除請求做出相關回應。

國際特赦組織的分析人士羅森威指出這些海外公司面對北京當局的施壓幾乎束手無策,因為反過來向美國求援很可能引發中國大陸的報復,所以許多公司只好自行處理這樣的局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言論審查#社交軟體#社群媒體#推特#Instgram#大陸#Google#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719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