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費率是否調整? 審議會延至3月中召開


發佈時間:2018/03/07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0:25
圖/TVBS
圖/TVBS

攸關電價漲幅的電價費率審議會,原訂3月9日要召開正式會議,經濟部能源局表示,由於台電要整理的資料相當多,正式會議確定順延,預計3月中舉行,確定電價是否調整。

電價費率審議會原訂3月9日召開,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今天表示,日前已經召開4次工作會議,由於台電需要整理的資料非常多,預計正式會議將延至下週舉行。電價費率審議會正式會議召開後,台電大約需要一週的時間公告新電價費率。

 

能源局表示,電價費率審議會開會時間如果確定,會對外公布,會後也會召開記者會,對外公布審議會審查結果,預計3月中前可以順利召開。

由於電價是否調漲受到外界關注,根據能源局先前公布的電價公式,每次調整電價無論漲跌幅皆以3%為上限,經濟部能源局日前表示,不可能一次漲到1成以上,而如果電價調整,傾向以台電104、105年的超額利潤共新台幣828億元作為電價穩定基金,平抑漲幅。

如果以發電成本計算,台電自發電力及購入電力,107年1月每度發電成本約為2元,跟去年同期相比,漲幅約8.7%;燃料成本約占台電營運支出55%。(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價#費率#調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1161

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