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月漲電價? 賴清德:不必過度討論引誤會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猛捷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2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9:42

繼衛生紙傳出「漲聲」後,現在電價也可能在4月調漲,雖然行政院賴清德表示不用過度緊張,但電價會不會漲?賴清德也不敢保證!就連經濟部長也是跳針回應,只強調家庭用電不漲,另外政府還有基金補貼,因為要是電價調漲勢必也會帶動其他物價,造成通貨膨脹。


 

國民黨立委用「漲價政府」4個字,替賴清德新會期的備詢揭開序幕,因為繼衛生紙傳出漲聲後,電價也可能在4月跟進。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問賴清德「電價到底漲不漲」,賴清德僅回應「不必過度談論這件事」,這讓李彥秀很生氣,表示國人都在關注電價漲不漲,直指賴清德避重就輕,不敢回應問題。

賴院長和立委唇槍舌戰,但電價漲不漲卻始終跳針回應。據了解,國際原油價格一桶比去年多了12美元,其中燃料成本約佔台電營運支出的5成,台電自估漲幅可能達1成,且經濟部也鬆口可能會漲。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有828億的補貼基金,之後會再討論如何平衡電價。言下之意,好似在說如果電價真漲還有基金能補貼,畢竟要是電價一漲,勢必帶動其他物價,要是通貨膨漲非同小可。

而比起官員們對漲電價的模糊態度,賴清德對於陸方公布的31項惠台措施,措辭可就強硬的多。賴清德說「台灣社會在這幾10年來幫助中國多少,中國應該了解沒有台灣的可以有今天嗎?現在還處處打壓台灣。」

不只痛批陸方打壓,還說對岸從未對蔡政府釋出善意,賴清德氣的只差沒拍桌,看來對岸挖我國人才,賴院長很介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價#調漲#通貨膨脹#國民黨#賴清德#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91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