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倩:婦聯會無170個紙箱的過去資料


發佈時間:2018/03/06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09: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雷倩今天表示,經過黨產會12個小時清查,婦聯會整棟樓裡絕無170個標準紙箱的過去資料;即便由黨產會以最嚴格的標準認定,相關的也只有區區幾箱。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為釐清婦聯會內部是否有存放民國95年以前的勞軍捐等財務資料,昨天前往婦聯會調查。

 

雷倩凌晨在臉書以「城破33天,那怕青史盡成灰,世間仍應有黑白」為題發文表示,她昨天上午在外處理事務,忽然接到通知,黨產會已持公文到婦聯會,目的為「調查106年5月自貴會移出至XXX(地址)存放檔案共170箱事宜」。

她說,婦聯會副秘書長緊急通知律師團,由律師趕到會裡向黨產會據理力爭,就調查的方式、內容、程序激烈辯論。

雷倩表示,婦聯會同仁們問,「為什麼?」調查員回答,因為前主委家人及其代表律師,在黨產會約詢時把170箱資料消失的責任都推給婦聯會,除指稱資料還在婦聯會大樓內,更堅持婦聯會同仁必定有副本及底稿。他們依職責必須再度到婦聯會調查。
 

她說,從昨天早上9時多開始,黨產會的18名人員分為3組,在婦聯會進行12個小時的盤點清查。婦聯會陸續派出7名律師,協助各組室同仁面對因應。從8樓到地下3樓,黨產會要求打開每個房間每個抽屜並攝影存證,最後將任何與原清單有一絲半縷關聯的資料集中,經婦聯會律師逐項核對後,裝了「1大4小」5個紙箱離去。

雷倩指出,也就是說,經過25位外人12個小時的檢查,婦聯會整棟樓裡絕無170個標準紙箱的過去資料;即便由黨產會以最嚴格的標準認定,和那170箱文件相關的,也只有區區幾箱。

她說,自從去年10月26日進入婦聯會常委會,屢被有心人汙衊抹黑,愛護她的朋友師長迭次勸她明哲保身趁早下車。看到同仁們昨天煎熬12小時,她深切明白自己肩上的責任與她們心裡的痛苦:「這麼多年朝夕相處的辜媽媽,知道她的家人在對婦聯會的員工做什麼嗎?」

雷倩表示,黨產會今天將再約詢關鍵同仁,婦聯會已聯絡好律師陪同。

黨產會調查婦聯會財務資料與勞軍捐資料,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日前曾表示,婦聯會內部許多人的一致說法是,民國95年前的資料是當時請示前主委辜嚴倬雲後,給辜家的人帶到德惠街的台泥大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聯會#雷倩#黨產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94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