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擬課鋼品重稅 中鋼:定案再評估影響


發佈時間:2018/03/0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4: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擬對進口鋼品課重稅,中鋼表示,美國可能課鋼品重稅有3個方案,影響很難評估,只能等到確定之後才能分析。

中鋼主管指出,一般認為可能的方案包括,一、對進口鋼品全部採取一致的24%關稅,二、針對12個國家(不含台灣)課53%高關稅,其他國家維持2017年額度,但不同鋼品如何計算還不清楚。

 

第三方案,對所有進口美國鋼品皆限定在2017年的63%以下。

中鋼強調,目前不知美國會採取哪個方案,等較明朗才方便評估,若美國課進口鋼品重稅,各國鋼品轉向銷歐,鋼品價格也可能劇烈波動,這些都要評估。但第二方案,鎖定的12國不包括台灣,所以影響相對較小。

中鋼統計,銷美鋼品量不大,但若加計下游客戶生產的鍍鋅鋼片、彩色鋼片、鋼管,每年銷美約近100萬噸,除上述碳鋼產品之外,加計不鏽鋼,台灣每年整體產業銷美鋼品約100多萬噸。
 

根據外電報導,昨天川普與美國鋼鋁業者座談,宣布對所有進口鋼品全部採取一致的25%關稅,較先前預知的24%提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鋼#川普#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13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