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旅法闖關成功 總統推特:感謝美國會支持


發佈時間:2018/03/02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4:30

美國參議院順利通過台灣旅行法,蔡總統透過推特表達感謝,說這代表美國國會長久以來對台灣的支持,總統規劃3月底出訪,而美國在台協會新館6月也將落成,這都有機會看到台美關係更進一歩!不過大陸痛批這違反一中原則,已向美方強烈抗議。


 

美國AIT新館將在6月中旬落成,屆時會有什麼階級美國高層出席,會是台旅法通過之後的試金石。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在台協會新館可能在6月12日落成,象徵台美關係更進一步,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通過台灣旅行法,更是台美斷交以來最大轉捩點!蔡總統也特別透過推特表達感謝,說台旅法代表美國國會長久以來對台灣的支持,台美的夥伴關係是印度太平洋地區和平跟穩定的支柱,對所有支持這個重要法案的國會議員心存感激。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除了表達高度感謝之外,接下來台灣跟美國關係的改善,還是要跟美國的行政部門繼續磋商。
 

駐美代表高碩泰也警告,這消息很正面,但也希望發展是一步一腳印,畢竟也不能一廂情願。



台灣旅行法已經送進白宮待川普簽字生效,如果順利,蔡總統規劃在4月初的出訪就可能適用!因為總統要訪問布吉納法索、史瓦濟蘭2個非洲友邦,還有加勒比海「三聖」聖文森、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尼維斯。

目前過境美國,照往例選在休士頓跟洛杉磯,外交部仍在爭取在紐約過境,看能否突破上回馬前總統過境紐約,只能低調留在飯店會客的情況。不過美國國務院仍堅守一中原則,強調對台政策不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痛批,此事嚴重違反一中原則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他們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大陸以「挑戰紅線」為題對美國抗議,台旅法闖關美陸兩強角力拉扯,台美陸三角關係會有更多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旅行法#國會#出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1316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