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商界肯定政府解決五缺 仍擔憂供電


發佈時間:2018/03/02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0: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政府針對五缺問題陸續提出政策解方。工商團體表示,肯定政府著力解決產業面臨問題,但政策要達到非核家園目標,對未來電力的穩定供應仍感到擔心。

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全國工業總會、全國商業總會、工商協進會、工業協進會、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等七大工商團體,今天舉行春節聯誼活動。

 

總統蔡英文出席聯誼會致詞時表示,對新一年拚經濟方向,提出加速創新、解決五缺、擴展貿易3個重點面向,期許改善企業經營環境,讓企業拚經濟沒有後顧之憂。

工總在2016年提出產業政策白皮書,指出國內產業環境有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才的「五缺」問題;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接連密集召開會議,陸續提出各項政策解方。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一年來看到政府對於包括法令修改、人力資源、學用一致化、專科學校思維改變等,著力解決五缺的產業問題,不過,對缺電的部分還是有點擔心。
 

許勝雄認為,雖然政府目前對穩定供電仍信誓旦旦,但能否在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前,所有替代能源包括接收燃料的碼頭、配送系統、儲存系統、管道等基礎建設如何落實,若有清楚的期程規劃,對投資環境會有改善。

對於政府解決產業面臨的五缺問題,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認為,政府一直有在做,這些事情急也急不來,但還是要趕快做。

關於缺電疑慮,她說,面對核能問題,要達到非核家園目標就改為燃煤發電,像增加台中火力發電,但這不是好的方法,因為有空污問題。

林慧瑛表示,政府在還沒有更好方法把非核家園的條件弄好前,起動核二2號機應該可以多加考慮。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針對國內投資環境,蔡總統也提示,目前國內出現勞資、貧富對立等情勢,針對法規鬆綁應該要再努力,要讓企業投資環境更友善,對高端人才培養專職專業,透過這些改善,台灣還是很有前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商界#五缺#電力#非核家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8

0.1855

0.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