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指敗德 黨產會:中山獎學金應從合法收入支應


發佈時間:2018/03/01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3:04
圖/TVBS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拒絕解凍中山獎學金,學生面臨斷炊,這是「敗德」的事;黨產會說,如果國民黨認為這筆經費很重要,就應從合法收入支應。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如果中國國民黨認為中山獎學是獎勵青年黨員措施,就應依法從合法收入包括黨費等支應,不需向黨產會申請。

 

國民黨民國49年起開辦中山獎學金,截至103年共協助214名得主出國深造。不過,黨產會105年成立後,凍結國民黨部分財產,9名103年度得主,有8人無法拿到獎學金,合計新台幣1690萬元;國民黨行文要求解凍,但黨產會仍未同意。

多名中山獎學金得主包括馬英九、前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與前行政院政務委員薛承泰等上午在國民黨舉行記者會,馬英九會中表示,黨產會拒絕解凍,學生面臨斷炊困境,他深感不平;政治鬥爭搞到學生就學機會受限,黨產會做的事,「不但不是功德且是敗德的事」,令人遺憾、錯愕與不寒而慄。

他說,中山獎學金不只為國民黨培植人才,中山獎學金得主回國後可能為他黨服務,如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許信良;許信良拿中山獎學金,最後做到民進黨主席,「國民黨獎學金,培植民進黨的主席,總不能說只為自己吧。」
 

此外,馬英九表示,前外交部長李大維在民進黨第一次執政時擔任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國民黨執政後任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民進黨再度執政後擔任外交部長,可見中山獎學金培植的人才,兩黨都在用。

他說,黨產會以海外「抓耙仔(台語,指在背地裡打小報告、通風報信的人)」為由不願解凍,但沒提出證據。如果有「抓耙仔」,民進黨曾執政8年,怎麼不查?黨產會都是藉口。政治鬥爭要搞到這樣血淋淋嗎?再怎麼鬥爭,也不應傷害正在求學中的學生。

49年考取中山獎學金,現為中山學人聯誼會長的江丙坤說,拿到中山獎學金後,他到日本留學,改變人生,讓他有機會貢獻台灣經濟發展。

江丙坤表示,許多中山學人在學界、政界等各領域發揮所長,為台灣造就人才,不分黨籍,希望黨產會讓學子完成學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黨產#中山獎學金#國民黨#黨產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622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