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CFA/府找「假小英」密訓 綠看馬影帶練招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盧宏昌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2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ECFA辯論,藍、綠兩邊都認為是一場硬仗,積極備戰;民進黨下週將成立幕僚小組,網羅相關主管、前朝政務官,負責蒐集資料,甚至可能派人觀察馬、謝大選辯論影帶,仔細分析對手,提供蔡英文參考;總統府方面也有絕招,已經開始著手找辯論專家扮演對手蔡英文,和馬總統模擬攻防,希望可以佔得上風。

握握手,站上講台,馬總統贏了2008年大選,為了ECFA又要再擺一次辯論擂台賽。

時為總統候選人馬英九(97.3.14):「勞工朋友、農民朋友,請放心,馬英九絕對不會開放大陸勞工來台灣。」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98.12.27):「ECFA沒有正確不正確的問題,現在再講一遍,是你怎麼處理?這議題的問題,也就是說,你有沒有防衛機制?你有沒有一個平衡的戰略觀?」

這次2個主角,都曾經是政大教授,分別是英、美名校法學博士,不是選舉,辯論一樣輸不起,府方密招是物色專家扮演蔡英文,和總統模擬攻防;民進黨考慮由幕僚觀察馬、謝辯論錄影帶,分析對手特性,提供蔡英文建議。

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她(蔡英文)是自由貿易的專家,過去也是WTO協議的主談人,主席如果有充分資訊,我相信她會做最好的準備。」

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大家都認為他們(綠營)辯論技巧,非常好,這點我們都不否認,但我們要提出來的是,我們就辯論實質內容,有充足的信心。」

兩邊都不敢大意,各有策士和任務編組,蒐集資料整理情報;但府方評估,ECFA易攻難守,討不到便宜,總統只能從辯論展現魄力,為政策辯護。

民進黨卻認為,對手掌握ECFA全盤資訊,對自己不利,只有馬總統似乎欠缺自信,蔡英文算有相對優勢;這場舌戰,兩邊都說是硬仗,卻都能各取所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CF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85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