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陵寢!獨派青年團持紅漆 潑「蔣中正棺柩」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8 18:47

今天是228事件71周年,位在桃園大溪慈湖的兩蔣靈陵寢遭人闖入潑漆!有18名獨派青年團拿著紅色油漆闖進前總統蔣中正的陵寢,並朝棺柩潑灑,連遺照也沒放過!當時巡館人員一發現,趕緊前來制止,但抗議群眾絲毫不理,還有人直接將巡管推開。


 

好幾名年輕人手拿油漆桶,進入到前總統蔣中正陵寢直接朝著棺柩潑紅漆。有的從上頭慢慢往下淋有的朝遺照潑灑,潑到紅漆都沾滿自己的手和衣服,但這還沒結束!最後他們拿起桶子往棺柩丟,最後舉起白布條喊口號。

巡管人員想制止卻起不了作用,抗議的群眾站在白布條前舉雙手抗議,前來制止的工作人員卻被推擠,一名女子還用身體推開勸阻的巡管人員。

在228事件71周年的這天,有將近20人在早上10點10分突襲慈湖的兩蔣陵寢,事發當下光是外頭就至少有8人抗議的群眾,加上裡頭潑漆的,對比第一時間趕來支援的巡館只有3人,根本無法控制場面。 
 



後指部政戰主任簡士偉說,備勤人員以及在內部的管理人員當下有立刻制止,針對這件事情他們予以嚴重譴責。

館內平時除了有憲兵和衛兵駐守,也都會安排5到6名巡館維護。這回之所以沒在第一時間制止,是怕強力阻止抗議群眾會破壞到現場其他文物,加上平時站崗憲兵都在展場門口,而巡館也都是定時才會巡視,遇上青年團體快閃鬧事,不到10分鐘的過程第一時間才有點措手不及。而過去就怕威權感會太重,並沒有安排人員駐點陵寢,未來怎麼調整?及展場何時再開放?一切還有待討論。只是這一潑也是1975年蔣中正停靈以來,棺柩首度遭到破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28#潑漆#蔣中正#陵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733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