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二八祈禱會 陳副總統為受難者點燭祈福


發佈時間:2018/02/28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4: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上午出席天主教的「228和好合一祈禱會」,並為國家及不正義的受難者點燭祈福。

二二八事件71週年紀念,陳副總統上午與夫人羅鳳蘋前往台北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參與「228和好合一祈禱會」,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博哲(Martin Eberts)、南非聯絡辦事處代表馬賽貝(Robert SerakiMatsebe)等人共同出席。

 

祈禱會進行團體和好儀式,並藉由團體祈禱,為國家及不正義、受苦者和難民,以及二二八事件遭難者與家屬祈禱,陳副總統、馬賽貝等人點燭祈福。

歐博哲會中分享德國轉型正義經驗中基督徒的角色與努力。他指出,20世紀時德國面鄰獨裁主義的挑戰,天主教跟基督教徒在納粹大屠殺時期,沒有向暴力統治妥協;二次世界大戰後,東德在共產主義統治下,教徒發起非暴力方式的街頭政治活動;兩德統一後,教徒並促進東西德和好重建。

歐博哲表示,基督徒對殘暴非人道的統治,不需要借任何政黨或政治力量,可以用個人的力量站起來說「不」,因為信仰是推動人的內心良知。
 

馬賽貝則說,南非從過去的種族驅離政策慢慢轉變為民主國家,在過程中,除了幫助受害者,也要加害者面對責任跟承認過錯,因為不管是受害者或加害者都是一家人,就像神面對罪人,不是毀滅他們,而是糾正與引導,讓他們悔改,因此南非民主化也照顧那些曾經加害黑人的人民,大家要一起和好。

陳副總統全程參與祈禱會,但並未發表談話;會前媒體詢問明天是否約綠營立委談軍人年改等問題時,陳副總統僅微笑回應「謝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建仁#祈福#二二八事件#228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71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