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念二二八 馬英九:持續發掘真相


發佈時間:2018/02/28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3: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希望二二八事件帶來的重大傷痛在政府跟人民努力下能逐步緩和,持續發掘真相,但不希望被用來政治鬥爭,故總統蔣中正是否為元凶,還沒有充分證據證明。

馬英九上午到台北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的福德宮參香祈福,並與受難者徐征的女兒徐光、受難家屬代表李依璇等人步行至二二八紀念碑致意、參觀二二八特展。馬英九一路牽著徐光的手,還駐足聆聽二二八事件71周年紀念音樂會。

 

馬英九說,目前為止,據統計死亡失蹤人數865人,其中失蹤有160人,跟許多報導的研究相去甚遠,幾千人、上萬人都是估計,無論如何,人數不是關鍵,而是這件事情造成台灣人內部很大的傷痛。

馬英九表示,這麼多年來在大家的努力下逐漸有平反,他個人覺得,面對歷史,就事論事、是非分明;面對家屬,將心比心,療傷止痛,讓這個近代史上重大的傷痛事件在政府跟人民努力下能逐步緩和下來,告一段落。

馬英九說,二二八事件受補償有2400多人,補償金額為新台幣72億元,白色恐怖因為戒嚴不當審判造成的冤錯案,補償4000多人,補償金額共198億元,他說,這些錢花得很值得,讓受難者家屬的心靈受到撫慰。
 

馬英九表示,二二八家屬的傷痛不會就此消失,但因為政府努力和民間合作漸漸減少,別的國家不見得做得像台灣這麼徹底,「表示我們是會反省的民族,有勇氣道歉」,他希望類似事件永遠不再發生,真相的發掘還能繼續下去,不希望這件事情被用來做政治鬥爭。

最近有人指國民政府軍當年使用「達姆彈」對付民兵,馬英九指出,那時候軍隊根本沒有這類型武器,也有人問元凶是誰、是不是就是蔣介石本人?到現在為止都沒有充分證據證明這一點,重點是面對歷史就事論事。

桃園市大溪區慈湖陵寢的前總統蔣中正靈柩上午傳出遭民眾潑紅漆,馬英九面對媒體詢問此事沒有回應。

馬英九從福德宮步行至紀念碑途中還碰到在公園運動的外國人,馬英九停下腳步用英文打招呼,詢問是否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馬英九並用英文解釋今天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並表明自己是前任總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二二八事件#傷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727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