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麗安沒回台過年 憶及母親一度哽咽


發佈時間:2018/02/28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3: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上海台聯會長盧麗安今天出席新春祈福活動時表示,2018年春節沒回台灣過年,她在回憶母親給她的手抄心經時一度哽咽。據了解,盧麗安顧慮返台會引來台媒關注,因而留在上海。

上海靜安寺2018年新春祈福活動今天舉行,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盧麗安出席並致詞。盧麗安向中央社表示,這是她首次參加靜安寺的新春祈福活動,面對詢問未返台過年一事的緣由,她則不願多說。

 

盧麗安致詞時說,過去20年只要有機會,自己都會回台灣過年,陪父母到寺廟祈福,家裡也都會拜拜,今年沒有回家過年,母親告訴她:「心安處即是家」。去年母親則給了她一幅自己手抄的心經,話說到這,盧麗安哽咽。

靜安寺是上海知名景點、千年古剎,今天寺廟舉行的雖然是宗教活動,因為有眾多台商出席,上海涉台的多名幹部也跟著到場,只是由於中共黨員不能信教,他們選在祈福活動結束後的新春茶會時才露面。

至於盧麗安雖也是中共黨員,但她一早就到場與台商話家常,祈福儀式期間並雙手合掌、冥思。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文輝今天也出席活動。他原擬春節後訪台,但政府顧及李文輝「引發台灣內部爭議較多」並未放行。李文輝今天面對詢問時表示:「不想說」。

外傳今年的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雙城論壇)可能提前舉行,多名上海官員今天被問及時則一律回應:「真不知道」。

根據了解,以往做為雙城論壇子活動之一的「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決賽,今年上海及台北兩地的初賽、複賽以及總決賽的時間也都還沒敲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盧麗安#祈福活動#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1284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