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祈福活動 結果共110筆

  • 香燈腳又亂丟垃圾!北港居民怒「無視禁令」:有媽祖臂章就無敵

    白沙屯媽祖前(24)日凌晨在雲林北港朝天宮完成「刈火」儀式後起駕回鑾,18萬名香燈腳一路緊跟,人多就容易製造垃圾髒亂,昨(25)日有北港居民抱怨,街道、住家都被堆出「垃圾山」,還因大量的人潮造成交通混亂,讓原本神聖的祈福活動變調。
    2024/03/26 08:08
  • 來賓太拚!現場提議「換掉女主持人」 江宏傑外景累癱崩潰

    柯有倫、李霈瑜(大霈)、江宏傑、黃湘婷攜手主持客家電視、LINE TV實境節目《可可樹下的奇幻小店》。最新一集,主持人帶著嘉賓姚淳耀一起體驗客家傳統文化「尖炮城」,必須鋸下整根竹子後,將鞭炮丟進綁在竹子高處的炮籠裡,象徵炸走一整年的霉運,是當地元宵節時的祈福活動,但要順利丟進炮籠不容易,因此讓主持人們相當緊張,紛紛直呼可能會無法收工。
    2024/03/07 18:47
  • 元宵遶境驚見假刑警!台東男穿警背心耍威風 真警當場拆穿

    台東市區昨(24)日舉辦元宵神明遶境祈福活動,不過卻有人驚見「假刑警」,一名朱姓男子明明不具有員警身分,卻穿著繡有「刑警」字樣的背心在繞境隊伍耍威風,當場被「真員警」拆穿識破,將朱男移請台東地檢署偵辦。
    2024/02/25 14:18
  • 元宵節吃什麼?不只元宵「5大開運食物」吃了旺整年

    元宵節又稱「上元節」,是一年中求財補運、祈求婚姻圓滿的好時機,除了到廟裡參與祈福活動外,民衆也可以透過食補的方法增強運勢,元宵節吃什麽?元宵節吃湯圓的原因?《TVBS新聞網》整理了「5大開運食物」,吃對了好運旺整年。
    2024/02/21 14:58
  • 北投媽遶境變格鬥!不滿被陣頭噴辣椒水 3男持折疊刀猛刺濺血

    北投知名廟宇慈后宮昨(20)日晚間舉辦一年一度的「北投媽遶境祈福活動」,沒想到竟爆發衝突還衍生濺血意外!當時陣頭遶境到一半時,蔡姓男子和朋友不滿行經路線遭擋因而爆發口角,竟因此被隊伍中一名黑衣男噴灑辣椒水。蔡姓男子等人懷恨在心,於同日深夜發現陣頭在奇岩捷運站旁收拾物品,再次上前嗆聲,並拿出預藏的折疊刀朝無辜的陳姓男子手臂猛刺,導致他濺血受傷。
    2024/02/21 11:22
  • 平溪天燈主燈「共熔」升空墜毀 侯友宜秀吉祥話圓場

    元宵節將至,平溪天燈節昨晚盛大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在主燈上提字「平安龍好、溪手共融」,豈料,其中2盞大型主燈升空不久就相撞,慘成「共熔」墜落。對此,侯友宜今(18)日出席保福宮新春參拜祈福活動時表示,施放過程中,龍和虎並肩走在一起,這就「攏好」,也是吉祥的預兆,希望大家都平安。
    2024/02/18 14:24
  • 不只顧體能!新北消防局辦登山健行祈福活動 1200人到場

    今(17)日上午,新北市消防局在新店區太平宮舉辦「消防、義消人員登山健行祈福活動」,大約有1200多人員到場參與,健行路線以太平宮附近的和美山登山步道為主,除維持消防、義消體能外,也提升團隊士氣,促進不同大隊間消防弟兄姊妹情誼。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也特別出席,與消防局長李清安帶領同仁們一起祈福,守護市民安全。
    2023/12/17 17:08
  • 新北男騎車緊貼陣頭聊天遭勸導 爆氣嗆警下秒「被拖下車壓制」

    新北市三重市區昨(12)日傍晚舉行廟會遶境祈福活動,19歲賴姓男騎機車經過時,碰巧遇到在陣頭之中的朋友,因此騎車貼近遊行隊伍找朋友聊天,嚴重影響行車動線,不料,賴男遭現場員警勸導後,不僅未理會甚至還大罵嗆罵員警,下一秒就慘被壓制在地,警方隨後也將他帶回保護管束,待其冷靜後再責付友人帶回。
    2023/11/13 09:28
  • 砰砰砰!廟會煙火擾民 外牆磁磚疑遭震落

    昨天(14)下午,桃園有宮廟舉行夜巡祈福活動,但噪音聲響不斷,超多發的高空鞭炮,持續施放半小時以上,甚至有民眾投訴,附近大樓的磁磚,也疑似被震落,怨聲連連,當地里長的投訴電話,也接到手軟;而廟方出來表示,造成居民不便,深感困擾,若真的有造成受損,只要可以提出相關證明,絕對負責到底,未來也將會慎選地點,積極改善。
    2023/10/15 19:03
  • 鬼門開!城隍廟虎門開啟一個月 生人勿近

    農曆七月鬼門開,全台各地都有舉辦相關的民俗活動,像在新竹的城隍廟,全台位階最高,昨晚也在11點的時候,開啟了終年關閉的虎門,不少民眾也特地到場來參與祈福活動,只是今年是60年一次的黑兔年,有民俗專家就說水、電相關,都要特別注意,以免發生憾事。
    2023/08/16 13:45
  • 「2023大溪大禧」百納祈福活動起跑 張市長:打造重要的文化節慶品牌

    桃園市長張善政前往大溪區,出席「2023大溪大禧百納祈福GO開幕活動」,並頒贈匾額「浩氣千秋」予普濟堂。張市長表示,每年農曆6月24日關聖帝君聖誕,是大溪最隆重的日子,市府也透過「大溪大禧」,將大溪的風土人情一起介紹給全台朋友。今(112)年「大溪大禧」邁入第五屆,今日活動正式起跑,不僅有「與神同巡」傳統遶境的經典藝陣,活動期間還有酬神戲劇、「百納新藝,未來之境」主題特展及「百納新藝,時尚之夜」晚會等活動,期盼將「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聖誕慶典」打造為「大溪大禧」節慶品牌,也是台灣最大的關公文化慶典,讓民眾想到關公就想到大溪普濟堂,成為全台最重要的節慶活動之一。
    2023/07/24 10:50
  • 深坑天上聖母遶境將開跑 新店警邀爐主簽署遶境行動公約

    新北市深坑區的「天上聖母遶境祈福活動」即將在7月2日盛大展開,警方預計將有近千人到場共襄盛舉,為了維持遶境安全及交通秩序,新店分局今(27)日召開「深坑、埔新里遶境活動協調會」,邀集多個權管機關以及宮廟、爐主代表,共同簽署「優質宮廟文化行動公約」,期盼活動平安順利進行。
    2023/06/27 17:42
  • 郭台銘拜廟「官印護持」 與苗縣長點燃起馬炮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端午節來到苗栗,中午約了前後任縣長和議長吃飯,下午到慈裕宮參加媽祖出巡的祈福活動,廟方不只在他的衣服上蓋媽祖官印,郭台銘也跟縣長鍾東錦一起點燃起馬炮!
    2023/06/22 19:30
  • 新莊大拜拜圓滿落幕!500警強勢執法 民眾安心逛廟會

    新北市新莊區地藏庵17、18日為文武大眾爺誕辰進行繞境祈福活動,由於前三年碰上新冠疫情,本次地藏庵遶境活動擴大舉行,三條遶境路線陣頭總計51組、200車、2600人及紅壇60處。新莊分局長周振安事前就號召幹部召開多次會議縝密規劃,以優勢警力強勢執法壓制下,使活動平安落幕。
    2023/06/19 14:53
  • 「新莊地藏庵遶境」將開跑 警召宮廟陣頭齊簽「行動公約」

    新北市新莊區地藏庵延續百年的「新莊大拜拜」即將本週六、日舉行遶境祈福活動,為防範滋事份子趁機擾亂秩序,新莊分局超前部署逾500名警力,行前還特別邀集60家宮廟代表、100名陣頭代表共同參與「地藏庵遶境行動公約」,並簽立行動公約,藉此確保遶境順利平安進行。
    2023/06/14 13:45
  • 「淡水大拜拜」將登場 警廣邀宮廟陣頭簽署自律行動公約

    一年一度的淡水清水巖祖師廟出巡將在6月22日、23日連續2天舉辦遶境祈福活動,這場堪稱是淡水地區的宗教盛事,每每舉辦時都吸引當地居民以及遊客共襄盛舉,為了維持遶境安全以及交通秩序,淡水分局特別舉辦「淡水清水巖遶境行動公約座談會」暨抽籤會議,會中與29間宮廟陣頭簽署「優質宮廟文化行動公約」,期盼活動全程平安順利進行。
    2023/05/15 16:29
  • 全台唯一!水上媽祖遶境祈福 28尊神明石門水庫遊湖

    有50餘年歷史、全台唯一的水上媽祖遶境祈福活動,今天上午在石門水庫盛大舉行,共有28艘遊艇公艇,帶領媽姐、開漳聖王等28尊神明遊湖遶境,限額200名信眾免費登船參與。
    2023/02/22 16:27
  • 社宅「開工2次」浪費公帑? 高虹安:不實消息

    新竹市首座社會住宅「中雅安居」,13日舉辦開工祈福典禮,但有議員質疑,明明去年10月,前市府就辦過開工典禮,「二度開工」是在浪費人民納稅錢,新竹市長高虹安澄清,現在才是真正開工,馬上就要進行工程,而且祈福活動是廠商舉辦,並不是市府辦的,沒有浪費公帑。
    2023/02/13 13:08
  • 走春行程滿檔 賴清德:發揮兔子的機智讓人民過好生活

    今(23)日是大年初二,副總統賴清德今天繼續進行廟宇參香祈福活動,賴清德今天將走訪雙北8廟宇,首站就來到中和廣濟宮,現場湧入不少民眾搶著排隊領取賴清德發放的福袋。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有人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可能比過去更差一點,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都推出政策,立院也團結合作,要將衝擊降到最低,此外,今年兔年在地支是卯,對應一天是上午5到7點、對應一年則是春,所以兔年代表希望,也代表好的意義在裡面。
    2023/01/23 10:21
  • 與賴清德法鼓山互別苗頭 馬英九:希望兩岸回到十年前

    法鼓山昨(21)日除夕夜舉行撞鐘祈福活動,副總統賴清德及前總統馬英九都出席儀式。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期盼印太地區及兩岸能和平穩定發展,而馬英九隨後致詞則說,希望兩岸儘快回到10年前和平繁榮的狀態,以對話代替對抗,雙方發言頗有較勁、戶別苗頭意味。
    2023/01/22 09:12
  •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打造最佳春節遊 雪景燈光秀+年宵街市

    為了揮別新冠疫情的陰霾,迎接富貴吉祥的癸卯兔年新年,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在春節期間,擴大推出了「光照大千」系列祈福活動,除了連續十五天的超大型燈光秀之外,還增加了南台首見的虛擬雪景,在萬人照相台上,觀眾可與十米高的「富樂吉祥主題兔燈」一起,映著絢麗而夢幻的雪景光華,許一個喜氣洋洋的新年願望,在各個殿堂內點一盞祈福平安燈之後,還可以沿著佛光大道上的綿延兩公里的年宵市集上百攤位,賞燈品美食,或在滴水坊啖一碗豆香四溢的佛光麵,這將是疫情以來,在南台灣舉辦的最大型新年活動。
    2023/01/17 21:48
  • 草爺參加遶境被喊「8+9」 影片遭酸正面回應網友

    YouTuber「含羞草日記」成員草爺、超艾夾日前受作家林立青邀請擔任志工,2人化身「文青8+9」,參與艋舺啟天宮遶境祈福活動,透過清洗環境,草爺也對民眾遶境所產生的環境疑慮做出回應。
    2022/06/09 17:53
  • 淡水年度盛事!清水巖祖師遶境在即 警邀宮廟陣頭簽自律公約

    因疫情停辦2年,將在6月3日、4日再度舉辦的淡水清水巖祖師廟遶境祈福活動即將展開,為防範滋事分子趁機擾亂遶境秩序,淡水分局預計出動近百名警力嚴陣以待,昨(31)日更邀集市府各單位以及25間宮廟與陣頭代表舉辦「淡水清水巖遶境行動公約座談會」,共同簽署「行動公約」,期盼活動平安順利進行
    2022/06/01 15:38
  • 新莊大拜拜後天登場 警邀近百名陣頭代表簽署「行動公約」

    新北市新莊區地藏庵延續百年的「新莊大拜拜」,即將在5月29日、30日舉行遶境祈福活動,轄區新莊分局不敢大意,為防範滋事份子趁機破壞遶境秩序,不僅超前部署超過200名警力,昨(26)日晚間還廣邀各公家單位以及轄內58家宮廟代表、100名陣頭代表共同簽署「優質宮廟文化-地藏庵遶境行動公約」,希望藉此讓遶境活動平安落幕之外,也能守護優質的宮廟文化。
    2022/05/27 13:59
  • 不只有湯圓!專家曝元宵快吃「5強運食物」添好運一整年

    每年農曆元月十五日,也就是今(15)日俗稱元宵節,也稱上元節,這天是祈求一年凡事皆有好運的最佳時機。命理專家孟冠辰表示,這天民眾可以到廟裡參與祈福活動,祈求新的一年財運亨通好運旺旺來,另外「食補」也是一個好方法,在這天吃5種食物也能增添運勢。
    2022/02/15 1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