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法修法/長庚捅簍子 這4大財團跟著遭殃


發佈時間:2018/02/27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09:33

【鏡週刊報導】 長庚醫院去年爆發急診醫師出走,引爆企業透過醫療財團法人控股問題,衛福部進而修改《醫療法》,未來醫院與捐贈的母企業董監事不得互相兼任,醫院持上市櫃公司的股票也不具投票權。《醫療法》修法波及國內2大金控國泰金、新光金以及台塑、遠東和義聯集團。

長庚醫院去年中爆發急診醫師出走潮,至今野火燎原,甚至燒到其他私立醫院,波及國泰金、新光金、遠東集團和義聯集團。

 

原來,去年長庚風暴發生後,衛福部積極推動醫療法修法,並增設「長庚條款」,修法方向包含「投資企業人員不得兼任醫療法人董事、董事會須有衛福部選派具醫療背景人士擔任公益監察人、全面財務監理」等。

原本外界以為修法針對台塑王家,未料,卻讓同樣透過醫療法人持有企業股權的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跟著遭殃,而同樣有醫療法人持股問題的還有遠東集團徐旭東和義聯集團林義守。像徐旭東的亞泥,第3大股東就是醫療財團法人徐元智先生醫藥基金會(亞東醫院),持股5.4%,並在亞泥有一席董事。

亞東醫院雖僅持股亞泥,但亞泥卻是遠東集團旗下遠東新、遠百、裕民3家上市公司的大股東,還有董事席次。
 

此外,有「南霸天」稱號的林義守旗下的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醫院)是上市公司燁輝的第4大股東,持股3.4%,燁輝又是燁興、義大開發、義大育樂等公司的大股東,等同是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主要控股公司之一。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醫療法修法/發生什麼事 讓新光金老董氣到不想辦醫院
醫療法修法/什麼條文這麼厲害 讓吳東進跳腳
醫療法修法/被迫要花錢 私立醫院怨政府變相抽稅
醫療法修法/氣不過… 醫療優等生卻被指手畫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療法#修法#長庚#財團#醫師#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28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