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法修法/什麼條文這麼厲害 讓吳東進跳腳


發佈時間:2018/02/27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09:26

【鏡週刊報導】 《醫療法》修法波及國內2大金控國泰金、新光金以及台塑、遠東和義聯集團,其中,新光吳家首當其衝。本刊調查,新光醫院是新光金第3大股東,也是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的重要籌碼,修法後恐衝擊吳東進在新光集團布局。

去年長庚風暴發生後,衛福部積極推動《醫療法》修法,並增設「長庚條款」,修法方向包含「投資企業人員不得兼任醫療法人董事、董事會須有衛福部選派具醫療背景人士擔任公益監察人、全面財務監理」等。

 

其中又以《醫療法》第35條修正案要求醫療財團法人為公司之有限責任股東時,不得以醫療財團法人或其代表擔任被投資公司董事、監察人;行使對被投資公司董事監察人選舉表決權;前項被投資公司的董事、監察人及員工,不得擔任醫療財團法人之董事、監察人,引發私立醫院反彈最大。

原本外界以為修法針對台塑王家,未料,卻讓同樣透過醫療法人持有企業股權的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跟著遭殃,「為什麼一個人(長庚)犯錯,卻所有人(私人醫院)都打30大板,我到底做錯什麼?」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日前才公開抱怨,「早知就不辦醫院了。」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醫療法修法/被迫要花錢 私立醫院怨政府變相抽稅
醫療法修法/氣不過… 醫療優等生卻被指手畫腳
醫療法修法/長庚捅簍子 這4大財團跟著遭殃
醫療法修法/發生什麼事 讓新光金老董氣到不想辦醫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法#修法#條文#吳東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74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