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改選 婦聯會:主委和常委們做滿任期


發佈時間:2018/02/26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7:50
圖/TVBS
圖/TVBS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常務委員是否改選受關注,主任委員雷倩今天表示,今天不能回答,還要再召開一次常委會。不過,婦聯會宣傳組長楊夢茹說,今天的常委會決議不改選。

媒體詢及,常委會是否決定不改選?楊夢茹說:「不改選,主委和常委們做滿任期,這是婦聯會今天下午常委會議的決議。」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前常務委員潘維剛上午前往婦聯會遞交連署書,要求兌現承諾,3月15日前開會全面改選常務委員。

婦聯會上午表示,2月21日收到內政部公文,要求改正章程,依人民團體法與政黨法相關規定辦理,常委會22日交付律師研擬回應,下午常委會通過後回應內政部後才能確認。

楊夢茹下午在常委會後發布新聞稿表示,雷倩從未說過婦聯會常委已全部請辭,雷倩雖曾數度表示若改選主委不會參選,但依照婦聯會組織章程,目前常委仍有2年任期,依章程並無必須改選的理由。潘維剛的意見及連署書將送交常委會研議處理。
 

新聞稿指出,目前婦聯會法律上的積極作為包括打行政訴訟、打撤銷附隨組織訴訟,以及全力因應黨產會的調查。指婦聯會毫無作為應是誤解。

雷倩在婦聯會常委會後告訴中央社記者,有關內政部要求婦聯會修改章程部分,將依常委會決議,請內政部再給婦聯會時間。

至於婦聯會是否改選?雷倩說,「今天不能回答這個事情」;記者追問何時才能回答,她表示,還有一次常委會,要等內政部回文婦聯會後,才能回答。

雷倩表示,婦聯會自2月1日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婦聯會的常委會及會務人員因應內政部與黨產會的要求,幾無寧日。現在外界已開始重視婦聯會被政府逼迫的困境,開始以繫絲帶及簽名行動支持婦聯會,希望婦聯姊妹能團結面對民進黨政府,並肩作戰。

雷倩說,她臨危受命,被常委會選為主委後已被有心人無理攻擊、污衊至體無完膚,既無個人利益又無政黨包袱,完全沒有戀棧理由。

不過,她表示,現階段會務人員及常委媽媽們面對黨產會壓力極重,也擔心在政黨惡鬥或政商利益交換下,成為替罪羔羊。故暫時忍辱負重,以確保事實真相不被湮滅,使過去歷史及責任能正確釐清,最終讓婦聯會的公益性質有延續機會。

婦聯會下午常委會決議不改選,潘維剛稍後接受訪問時表示,上午已送交連署書,請雷倩兌現承諾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並改選常委,不知道雷倩在想什麼,請說清楚是否要改選?
 

根據婦聯會章程,婦聯會委員71至91人,由會員中推舉,經常委會通過聘請;婦聯會設置常務委員11至15人,由委員互選;主任委員則由常委互選,任期4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聯會#改選#雷倩#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822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