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鵬部長收翅! 馮世寬任內最狂精華語錄


發佈時間:2018/02/26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3: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內閣改組部長換人當,這次有位部長被換掉引起民眾關注,他就是國防部長馮世寬!「國防部長」向來給人遙遠的距離感,民眾更對國防部長是誰不太有感,這次大鵬部長調職卻引起熱烈討論,從他的行事風格到穿著打扮都讓人回味無窮。

看準全民對馮世寬的不捨,各大媒體也立刻列出「大鵬狂語錄」讓大家回味,然而網友討論度最高的「大鵬狂語」究竟是哪幾句呢?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要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出網友討論聲量排行榜,列出大鵬部長任內討論度最高的金句,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NO.8 請直接稱我「大鵬」
馮世寬接下中國民國第32任國防部長後,在國防部官網「部長的話」寫道,希望利用這個網站傳達施政理念與方針,更期待大家的支持與建議,「請直接稱我大鵬,讓我聽到你們的聲音!」署名也寫著「馮世寬(大鵬)」。

直白坦率的文字風格,跟歷任國防部長的保守嚴謹完全不同,馮世寬卻因為這段話被立委批評態度輕率,把國防部長做得像里長、像耍寶。但1年9個月的任期過去,時間證明了大鵬部長確實親民,網友公認「最挺下屬的國防部長」。
 
 
圖/中央社
NO.7 100分部長應該帶出100分部隊!
馮世寬到底多挺下屬?去年3月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爆發毒品丟包案,被丟在地的是二級毒品,8名官兵體內卻被驗出一級毒品反應。媒體故意問馮世寬,現在給清泉崗官兵打幾分?馮世寬毫不猶豫地回答「我想應該還是100分」,再補一句「100分部長應該帶出100分部隊!」

見到媒體驚訝神情,馮世寬指出吸毒不是軍中才有的問題,國防部每年都控制到最低的程度,同時強調「我應該相信我的部屬,彼此要有信心!」短短幾句話讓軍中努力收拾爛攤子的國軍弟兄們,瞬間揪感心,深刻感受部長真心力挺!
 
NO.6 我選舉的話一定會選上喔!
蔡政府內閣改組傳聞不斷,除了行政院長換人當,馮世寬也常被點名是「可能被換掉的部長」。2017年5月馮世寬笑說自己的去留是「老百姓來決定」,立委酸他「你的去留是蔡英文決定,不是老百姓決定,你現在是要參選了嗎?」馮世寬輕鬆笑答「我選舉的話一定會選上喔!」

為了加強說服力,馮世寬舉例自己逛菜市場時,很多民眾看見他都會說「部長,我們支持你!」顯示不少民眾對他的肯定。當時新聞出來,馮世寬的狂語又被酸,但現在許多網友紛紛推崇他任內幹得好,再次證明他的高人氣不是假的!
 
NO.5 李天羽能打兩週但我不止!
中共對台虎視眈眈,國防部長更需要保護台灣!2017年10月藍委賴士葆引用《聯合報》民調,指出只有2成國軍願意為了台獨而戰,且前國防部長李天羽曾說,假如共軍打過來只能撐2週,追問馮世寬「那現在可以撐多久?」馮世寬霸氣回答「他只能打兩個禮拜,我不止啊!」

「可是我在這裡不可以告訴你」馮世寬緊接著強調這是戰略問題,不適合在立法院公開討論。即便之後賴士葆繼續用雄三誤射、軍艦被撞等事件開嘲諷,馮世寬仍堅信國軍會保護台灣,強調他所接觸的軍隊都為了保衛「中國民國」這個國家及其土地、人民奮戰著,毫不懷疑國軍的愛國心。
 
 
圖/中央社

NO.4 超過100分!
2016年馮世寬剛獲得「100分部長」封號沒幾天,突然現身中正紀念堂探視三軍樂儀隊,看看國慶日演出排練得怎麼樣。媒體問他給三軍樂儀隊打幾分,馮世寬給予高度肯定,讚嘆表示「打超過一百分」,掀起網友熱議。

事實上每年三軍樂儀隊辛苦操演練習時,幾乎沒有國防部長前來探望,馮世寬可說是「史上第一人」讓基層全驚呆了,再加上公開打分數「超過100分」,讓三軍樂儀隊的表現登上媒體焦點,基層努力被看見,深深擄獲小兵們的心!如今馮世寬的離開也被網友盛讚「任內表現超過100分!」
 
更多主題趣味報導,請詳見>>> 再見了100分的大鵬部長!馮世寬地表最狂十大語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02月25日至2018年02月24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馮世寬』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國防部長#馮世寬#語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002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