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任外長 吳釗燮:一定不負蔡總統之託


發佈時間:2018/02/26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1: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舉行卸任、新任外交部長交接典禮,卸任的李大維肯定接任的吳釗燮是極具份量的長才,「這將是無縫接軌」;吳釗燮則表示,他一定不負總統蔡英文之託。

府院日前宣布國安、內閣人事異動,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接任外交部長,原外交部長李大維轉任國安會秘書長。外交部今天上午舉行卸任、新任外交部長交接典禮,由負責督導外交部業務的政委羅秉成擔任監交人,前外交部長錢復、程建人、田弘茂、簡又新、陳唐山、黃志芳等人出席觀禮。

 

羅秉成致詞時表示,感謝李大維承擔外交部長的重責大任,國際情況瞬息萬變,李大維以豐富的國際經驗、穩健的作風,穩住外交局面;吳釗燮長年來是蔡總統倚重的幕僚,是現階段接任外交部長的不二人選,相信能貫徹蔡總統理念,開展外交新局。

李大維致詞時說,他今天抱著複雜的心情向外交部同仁道別,過去一年九個月來,感謝所有同仁和眷屬的犧牲奉獻與努力,中華民國外交蒸蒸日上,安然度過很多難關。4天前,蔡總統告訴他將有職務異動,由吳釗燮接任,當時他就跟蔡總統報告「這將是無縫接軌」,因為吳釗燮無論在學術、外交和政治上,都是極具份量的長才。

李大維說,吳釗燮在曾任陸委會主委、駐美代表,在擔任民進黨秘書長任內,跟美國、日本、歐洲、印度等各重要友邦都有密切連繫,外交經驗豐富。吳釗燮也當過執政黨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和總統府幕僚長,政治分量也非常重要,未來外交部在吳釗燮領導下,外交一定會更創新猷。
 

吳釗燮則表示,奉蔡總統託付接任外交部長,他深感榮幸,也知道責任重大,戰戰兢兢、誠惶誠恐,他過去幾年都在外交領域,但這是第一次站到外交第一線,他何其有幸從李大維手上接下這個棒子,在所有先進面前,他心存謙卑。

他說,感謝李大維2016年5月接受蔡總統託付,在近兩年內穩住新政府轉折期的外交局面,這個過程中,他和李大維並肩努力,共同承擔。他很了解李大維的辛苦,他們幕前與幕後角色互換,他有無比的信心,以後工作上可以密切配合。

吳釗燮公開宣示,「不負總統之託」,讓外交部跟各部門之間的配合能更得心應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釗燮#外交部長#蔡英文#李大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10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