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野協商共識 立院27日開議


發佈時間:2018/02/26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1: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召集朝野協商立法院開議日期,朝野對於27日開議達成共識,並要求行政院賴清德就能源政策、花蓮震災、穩定物價等議題,提出書面報告。

朝野黨團對於這項協商結論達成共識並簽字,蘇嘉全也宣布,原本預定要召開的談話會也就不再召開。

 

立法院1月間臨時會朝野協商時,原本做出立法院第9屆第5會期2月27日開議的朝野協商結論,但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無人出席,事後雖然派人補簽,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認為程序可能有瑕疵而撤簽,因此蘇嘉全今天再次召集朝野協商開議日。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說,希望賴清德能夠就花蓮地震、民生用電、物價飛漲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說,衛生紙漲價不是單純的問題,像過去石油危機,等物價上漲後政府才出手已經太晚了,這是很嚴肅的議題。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說,這個會期開議已經很晚,希望礦業法草案、空污法草案朝野既然有共識,趕快開議進委員會審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建議,將國民黨團關心的3個議題,要求賴清德在施政方針與施政報告外,以書面報告補充。

蘇嘉全綜合各黨團意見做出協商結論,內容包括各黨團同意定於2月27日開議,邀請賴清德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報告包括有關針對核二廠2號機重啟的能源政策、因應花蓮震災防救災機制及國土安全規劃、穩定物價機制問題,並答復質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長#蘇嘉全#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96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