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爭取連任 呂秀蓮:不比上次參選有利


發佈時間:2018/02/22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 10: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副總統呂秀蓮論析年底台北市長選戰認為,市長柯文哲當前爭取連任面對的環境,已經不比上次參選有利,只要民主進步黨認真提名一位社會可以接受的候選人,綠營支持者會回流。

呂秀蓮也有意角逐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柯文哲4年前勝選,歸因很多因素,包括:「得天獨厚的機遇」、綠營的全面支持,以及藍營支持者「移情作用」到柯文哲身上。

 

談及柯文哲上次參選有其他候選人沒有的得天獨厚機遇,呂秀蓮指出,柯文哲「救過」兩個人,藍綠各有一人,就是前總統陳水扁和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柯文哲曾任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也曾在過去連勝文不幸遭到槍擊傷害時積極參與搶救,這使得很多藍綠支持者肯定柯文哲,「是柯P得天獨厚的機遇」。

呂秀蓮表示,柯文哲除有得天獨厚的機遇,上次參選市長時,還獲得綠營無條件全面支持,民進黨不但沒有推出候選人,還幫忙他,而且是「百分之百的支持」。

至於所謂上次台北市長選舉藍營支持者「移情作用」到柯文哲身上,呂秀蓮認為,藍營支持者過去對馬政府及當時總統馬英九期待落空,在失望中,突然出現一位「政治素人」柯文哲,因此,許多人把原本的期待,「移情作用」到柯文哲身上。
 

呂秀蓮表示,她對上次台北市長選舉下過功夫研究。上次台北市長選舉,對馬政府失望而沒有投票給藍營候選人的原本藍營支持者不少,她估算,柯文哲當時總得票中有7.5%來自這部分,「7.5%來回就是15%,柯文哲當選就是贏那15%。」

呂秀蓮估計,這次如果民進黨自提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年底選舉總得票可能只有剩下5%得自綠營支持者,綠營支持者大部分會回流到民進黨候選人。

她說,藍營支持者今年也不會再支持柯文哲,柯文哲今年很難在這部分拿到選票。

呂秀蓮認為,4年前柯文哲的參選優勢今年都沒有了,今年勝負關鍵在「中間選民」,估計年底台北市長選舉「中間選民」大概40%,「比4年前多10%」。(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呂秀蓮#柯文哲#連任#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45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