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國民黨是一輛無人駕駛車


發佈時間:2018/02/12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2 12: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相對於洪秀柱時期讓國民黨看起來紅通通的問題,吳敦義時期則是讓國民黨落入彷彿無人駕駛狀態,但不是人工智慧時代的無人駕駛,是老爺車無人操控。

在國民黨裡,吳敦義從來不是靠人緣好走江湖,是對比於其他國民黨同梯或前後期政治人物,他被認為算是有謀略也比較幹練的,是可以打仗的機動化野戰部隊,他也一直把家鄉南投的政治地盤顧得不錯,和某些號稱天王卻永遠連自己老家基本盤都保不住的大老相比,算是盡了諸侯之責,接下黨魁之位可謂合理。

 

但當了國民黨主席後,吳敦義卻像是突然失憶的將軍,過去處事明快的節奏,沒了;分析事理的論述能力,沒了;甚至連被嫌太過滑頭的即時無礙辯才,也沒了。很多問題他都是等字訣、緩字訣面對,年底選舉黨內提名紛爭此起彼落,國民黨本來或許還可以靠著民進黨執政不力的包袱,奪回幾座城池的機會,如今也被自己放火引燃而且荒唐可笑的內鬨,退選的退選,退黨的退黨,搞得大概會讓許多支持者年底懶得出門投票,當然更別說對中間選民會有任何吸引力了。

吳敦義轉性轉到令人以為黨主席是個人形立牌的地步,國民黨的角色也幾乎消失,只剩下幾個立委勉強撐場面,但砲火都是點放,戰場都在局部,完全看不出有戰略可言,即使在戰術面同樣乏善可陳,不像是正規軍,也不像是靈活的游擊隊,像是連基本戰技都欠缺的地方團練。

這些現象和問題太明顯,而且必然事出有因,關鍵當然就是吳敦義的領導,或精確點的說,是吳敦義的不領導。
 

一個政治人物若想要競選大位,有的人是揮舞大旗,放手一搏;有的是瞻前顧後,只想避開風險保存戰力,留待最後決戰使用。吳敦義似乎是後者,他太清楚自己過去在民間的弱點,太想要扮好人,可惜好人的角色不適合他,也不適合現在的國民黨黨魁,而且既然是「扮」,也就會有不像和假假的問題,結局將是既當不了好人,也失去幹才和戰將的形象。

國民黨這輛老爺車進入無人駕駛狀態,但看到這輛車,路邊選民沒有驚豔,黨內的驚慌和驚嚇倒是沒少。

從現狀來看,吳敦義大概是不必也不該再做他的2020總統夢了。國民黨今年底在九合一選舉能夠交出好成績的機會越來越低,吳身為黨魁不但要負責任,而且責任的確在他,不會有甚麼「非戰之罪」的口實或同情出現,而且即使「萬一」戰績尚可,也沒多少人會認為功勞要歸之於他的領導。這位黨魁在國民黨留下的「資產」,假如只剩下黨魁夫人所更動的中央黨部大門出入動線與佈置,可就不是唏噓二字就能形容和評論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國民黨#無人駕駛#吳敦義#洪秀柱#藍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15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