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容所嗑關東煮!傅崐萁想續碗 蔡英文虧:拿太多了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0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16:33
圖/TVBS
圖/TVBS

花蓮強震造成4棟大樓倒塌、市區滿目瘡痍,還有365戶災民無家可歸,只能暫時住在縣府小巨蛋以及中華國小開設的收容中心。總統蔡英文8日晚間前往小巨蛋探視,和花蓮縣長傅崐萁一起與災民共餐;不過,面對熱騰騰的關東煮和玉米湯,蔡英文不願多吃,還猛虧一旁的傅崐萁「拿太多碗了吧!」

花蓮6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4棟大樓應聲倒塌,多達365戶災民流離失所,其中災情最慘重的雲門翠堤大樓仍有2人失聯,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蔡英文8日偕同總統府副祕書長姚人多、國防部長馮世寬等官員聽取簡報,事後也到小巨蛋和中華國小的收容所探視災民,親切地和民眾握手、噓寒問暖。

 



探視結束後,蔡英文到補給區和災民一起用餐,共拿了麵包和1碗關東煮,與傅崐萁肩並肩坐在棧板上吃飯;不過,總統的胃口似乎不是很好,並沒有吃太多,相較之下,一旁的傅崐萁手上還拿著關東煮和玉米濃湯,就喊著「再來一碗」,讓蔡英文看了後猛虧「你怎麼拿這麼多碗!」

據了解,旁邊的志工當時也熱情端了1碗玉米濃湯要給蔡英文,但她笑著婉拒說「沒關係!太多了,這樣就可以了!」最後僅吃了麵包和關東煮,過程中也不時和大家閒話家常。最後,總統除了向災民表達關切之意外,也特別鼓勵在最前線幫忙的國軍弟兄,「大家辛苦了」,希望能早日救出可能的生還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地震#災民#蔡英文#傅崐萁#關東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827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