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到了....搜救隊不分晝夜鑿牆 尋獲失聯者遺體

記者 相振為 傅建誠 柳采崴 / 攝影 崔重群 楊雅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0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14:31

花蓮強震進入第5天,死亡人數達12人,目前失聯者只剩下漂亮生活旅店內201房陸籍一家5口,但搜救相當困難,因為裡頭有如千層派般,被壓扁,加上餘震造成建築物不斷傾斜,救難人員不分晝夜的鑿牆挺進,終於進入到201房,並且鑿出10坪空間搜索,上午接近11點終於有進展,發現失聯者的上肢,搜救隊員找到遺體。


 

搜救人員在雲翠大樓內徒手將水泥碎塊移開,繼續搜尋201號房的4大1小,但挺進之路被倒塌的樑柱阻礙。大樓傾斜的情況相當嚴重,昨天晚上三起餘震又讓大樓向右傾斜0.6公分,搜救人員簡直就是在千層派裡面搜救一樣,雖然超過黃金時間72小時,但是他們沒放棄,要持續搜尋201號房4大1小旅客。

土木技師評估隨意開挖可能造成坍陷,一度暫停開挖,後來改從樑柱下方開挖,以U字型方式繞過樑柱,進入201號房搶救,採垂直破壞,從四樓往下探,打開了1.4公尺的方形開口,搜救人員能一一向下進入,但到了201號房還是沒有接觸到受困者,比預估找到時間更晚。


 

因為大樓傾斜角度愈來愈大,搜救人員只能輪流用兩台電動削岩機輪流打洞,站不穩施力又有困難,很消耗體力,幾乎平均每十多分鐘就要換人操作。花蓮搜救隊大隊長陳秋銘指出,初步搜索的結果有聞到味道,但因為現場地板倒塌,還有家具傾倒,目前尚沒有發現任何待救者。

201號房裏頭是四大一小陸客,包括丁文昌何鳳華夫婦,女婿楊捷和女兒丁守慧以及12歲的孫子楊浩然,只是搜救工作困難重重,現場還一度飄出瓦斯味,餘震更讓大樓持續位移,砂石車也緊急來砂石幫忙撐住大樓建物,而救護車已經進入雲翠大樓旁的小巷待命,雖然很困難,也一定要把人給救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漂亮旅店#陸客#地震#花蓮#雲翠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86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