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命探測器加速救援「定位」 非測意識強弱

記者 謝佩穎 相振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9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7:57

救災行動所使用的生命探測器,其實有很多種類,包括影像、聲波、雷達等等,而最新式「透地雷達」能穿過層層瓦礫堆,深度達10公尺,只不過生命探測器,都是加速救援的搜尋「定位」,而非能準確判讀,受困傷患的生命意識高低。


 

影像生命探測器透過前端鏡頭,就能深入鑽瓦之間,一探究竟。北市消防局民權分隊隊員林士傑指出,螢幕可以調整成直角,更好去判讀內部情況。只不過這只是影像部分,如果要判別有沒有生命跡象,還是得靠其他方法輔助。生命探測器分為多種,其中可偵測聲波,尋找定位,或者是影像判讀,也有雷達探測器更精細些,可偵測到心臟低頻電波,但都只是輔助「定位」工具,無法百分百確定,受困傷患生命意識是強還是弱。



林士傑提到搜索器材都是互相搭配,基本上沒有一個器材可以百分之百確認人員在裡面的狀況。這回在花蓮地震所用上的生命探測儀是最新式的「透地雷達」,超寬頻技術穿透更深的瓦礫堆,回傳訊號,螢幕上顯示的紅點,就表示可能有生命跡象。
 

生命探測器加快搜尋速度,但即使監測到生命跡象,往往還是有誤差值。NC當地震發生時,準備好地震包、糧食和水,保護頭部加上堅固位置,多少能提高災害的存活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面探測#消防#地震#救災#透地雷達#定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61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