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政院:2.1億元補助老屋健檢重建


發佈時間:2018/02/09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4:42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說,「安全才是王道」,呼籲民眾踴躍投入老屋健檢;內政部今年編列約新台幣2.1億元投入補助民眾辦理結構安全性能評估及重建計畫擬定等費用。

徐國勇、內政部營建署代理署長王榮進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

 

徐國勇指出,全台屋齡超過30年以上的住宅,有將近400萬戶,占全國800萬戶數將近一半,政府希望加速都更推動,保護民眾居住品質與安全,同時可以促進國內產業發展。

徐國勇說,蔡政府上任後,因為台南大地震的因素,所以政府提出安家固園專案,希望民眾對於老舊建築進行健康檢查。

徐國勇指出,雖然有人質疑,老屋健檢若安全,房子價值不會增加,但若有問題,也許房子價值會減損,所以很多人不太願意參加健檢;不過,「安全才是王道」,當老屋健檢能夠從事健檢,並做相關補強措施時,財產權可以確保,安全也可以確保,希望大家共同參加老屋健檢,讓居住更安全。
 

內政部強調,為全面推動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政策,今年目標推動500件重建計畫,預計至少可協助約1萬戶家園重建,並編列約新台幣2.1億元投入補助民眾辦理結構安全性能評估及重建計畫擬定等費用,耐震能力初步評估每件6000至8000元、耐震能力詳細評估每件最高可補助40萬元,以及重建計畫之擬定每件補助5萬5000元。

徐國勇說,政府也有「主動協助辦理大樓建照快篩作業」,民國106年共補助約9300件,希望107年大家能夠繼續申請,因為當快篩作業完成,就知道該補強哪部分,讓安全沒有疑慮。

另外,內政部指出,對於無法取得全體所有權人同意重建的社區,因涉及不同意戶的處理、公權力行使、拆遷機制精進及民眾權益保障等議題,可改採依都市更新條例規定,由政府應迅行劃定為更新地區,只要取得過半所有權人的同意,即可啟動都更程序,並得簡化相關程序,來加速推動重建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老屋健檢#安全性#評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1122

0.2328